当前位置:

以“红色”带动“绿色” 蒋家垅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贺文兵 叶勇敏 编辑:王娉娉 2020-06-10 14:18:4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街道蒋家垅社区在社区邻里中心开展“党建引领 绿色发展 ”推进垃圾分类主题活动,以党建引领环保,以“红色”带动“绿色”,有效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共建共治绿色、生态社区。

活动现场,社区党委为湘涂“小区党支部志愿服务站”揭牌,宣布正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开放。湘涂“小区党支部志愿服务站”着眼于延伸小区党员服务脉络,让党员在在家门口发挥同心圆作用,助力社区自治。随后,以湘涂小区、雅泰家园小区党员骨干为主体成立了蒋家垅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并授旗,致力于在社区开展环境保护、卫生安全、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

在“变废为宝”互动中,党员志愿者手把手告诉孩子们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将提前准备好的利用家庭废弃材料制作的个性小花盆,种上绿植送给孩子们,引导孩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了加深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运用,并带动家长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擂台赛和生态时装秀等游戏活动。让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游戏体验中,提升对垃圾分类的乐趣,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贺文兵 叶勇敏)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贺文兵 叶勇敏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