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福区启动油烟在线监测 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1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韩敏 编辑:韩阳 2020-06-18 09:3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开福区在全市启动油烟在线监测项目,长沙城北4灶头以上餐饮单位12月底前将全部实现油烟在线监测。6月17日,长沙市开福区城管局宣布,截至目前,该区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单位2230家(不含无油烟及改转停门店),安装率达100%,在恢复“烟火气”的同时保卫“长沙蓝”。

开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蓝天保卫战,餐饮油烟防治和复工复工“两手抓”,遵循“先内城区,后外城区”原则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治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不定期抽查检查餐饮油烟单位,全面落实新开张餐饮单位主体合法、选址合规、设施合标、环境合适。截至目前,全区共摸排餐饮单位3270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单位2230家(不含无油烟及改转停门店),安装率达100%,率先在全市启动油烟在线监测项目,已完成4个灶头以上餐饮单位200家,剩余206家将于12月底前全部完成。

5月底前,开福区建立了覆盖全区的餐饮服务单位动态管理台账。街道城管办、环保站管理本辖区内餐饮门店,城管执法中队一线巡查执法,城管执法大队响应联动整治,确保了餐饮油烟防治全领域覆盖。(李卓 韩敏)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 通讯员 韩敏 摄

执法人员检查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情况。 通讯员 韩敏 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韩敏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