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十年城管执法故事】① 我的城管梦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20-06-29 09: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城管执法队伍二十岁了。

二十岁,正是成长路上最好看的风景,善良、勇敢、无私、无畏,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二十岁,亦是人生长河中不断地一段时光,足以让郊野嬗变成都会,让青年褪去稚气、走向成熟。

长沙城管执法队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二十年间,有人一直都在,有人中途离开,亦有更多的人相继加入。队伍不断壮大、但新老城管人对这份事业的热诚,始终如一。

让我们走近他们,听他们说说“长沙城管执法队伍的那些人、那些事”,感受那份赤诚和热爱,以及二十年未曾变过的初心和梦想。

我的城管梦

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 解鸿义

有梦想就有目标,有目标就有奋斗,有奋斗就有收获。中国有中国梦,我们长沙城管人有城管梦。

自从2000年加入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我便开始了我的城管梦。

最初,为了树立我们新一代城管人“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的形象,切实履行相对集中的行政执法权力和职责,我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劝说工作,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用真心和诚心去感化执法相对人,用真心和诚心去感动市民群众。第一个梦想没有落空。我们的工作越来越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形象逐步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赞扬,我们的成绩受到了国务院法制办、兄弟城市同行及众多新闻媒体的赞许。

随后,面对城区市容秩序脏、乱、差的局面,我们提出“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口号,整合疏导流动摊贩、治理店外经营及占道为市、规范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查处违章建筑和乱停乱放、查办渣土运输和扬尘污染………第二个梦想也逐步实现,长沙的市容秩序一天比一天井然,市容环境一天比一天宜人,相继获得“全国宜居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美名。

现在,我在城管设施大队从事交通设施执法和管理工作。清早,我们要在人们出行之前把所有的交通设施清洗干净、恢复秩序。白天,我们要对道路隔离护栏、路名牌、电线拉杆等进行查看摸排,破损的及时修护、更换,不断进行优化,确保设置科学合理。夜晚,我们要巡逻看守,防止破坏和偷盗,使各种设施完好有序。我们还要做好随时出警的准备,第一时间赶到撞毁交通隔离设施的交通事故现场,果断处置,尽快恢复正常交通秩序。夜以继日,尽心尽力,恪尽职守,为的是保障人们出行安全顺畅,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让人们认可城管、信赖城管、赞誉城管、关爱城管。这,就是我最新的“城管梦”。

从事城管工作已经二十年。二十年来,我的城管梦一直没有间断,为了实现梦想,我和同事们也一直不懈努力、为之奋斗。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