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门店老板:莫放“开门炮”以免“吃罚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王立成 编辑:吕周阳 2022-02-08 10: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长沙公安民警联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针对禁限放工作开展巡查。 长沙警方供图

2月7日,长沙公安民警联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针对禁限放工作开展巡查。 长沙警方供图

正月初八将至,不少门店老板为图吉利会选择在这一天“开门复工”,往年有的门店老板还违规燃放“开门炮”。2月7日,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发布提醒称,农历正月初七至正月十四都属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段,市民切勿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吃罚单”。公安部门也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据悉,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限制燃放的区域为长沙市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中青路、星沙联络道、滨湖路、黄兴大道围合的城市区域。在上述限制燃放区域,农历腊月二十四至次年正月初六期间和元宵节每日早上6时至24时(其中除夕为早上6时至次日凌晨1时) 为可燃放时间;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也意味着,农历正月初七至正月十四都属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时段。

去年正月初八,多个门店的老板曾因违规燃放“开门炮”,被巡查的民警查获,并被处以罚款。

“新春上班第一天,我们在城区多处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违规燃放‘开门炮’的现象。”长沙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民警刘义新介绍,针对正月初八、初九等容易出现违规燃放“开门炮”的关键节点,长沙公安部门将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中心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开展集中督导。

此外,长沙还将按照“党委政府抓面、乡镇街道抓片、职能部门抓线、村居两委抓点”的工作格局,在市中心城区禁限放范围内开展网格式巡查,并充分发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加大对全市重点区域的巡查值守力度。

长沙市公安局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禁限放规定,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可采用声、光、电产品替代传统烟花炮竹,共同守护“长沙蓝”!此外,市民如果发现身边有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可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王立成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