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江大道变身湘江东岸“城市花园”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余惠芳 2022-03-26 09: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长沙市“精美长沙”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公布了2021年“精美长沙”建设示范项目名单,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实施的7个项目上榜,其中,湘江大道品质提升项目获评为“精美街道”项目。

按照“精美长沙” 建设要求,湘江大道品质提升项目以实现长沙市“五纵五横”道路品质提升,实现 “四精五有”为工作目标,创建可达性、参与性、交流性的城市空间,打造“品质路”“风景路”“网红路”,建成湘江东岸的“城市花园”。

图片

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实施的湘江大道(橘子洲大桥—湘府路大桥段)提质改造工程建设,总长9.5km,总面积约20万m2,项目总投资约1亿元。此次共提质车行道约20万平米,铺装人行道约4.9万平米,完善绿道慢行系统约1700米,种植花卉苗木1.2万平米,改造机辅隔离带3400米,升级景观2.8万平米,打造了猴子石广场、望江广场、椿桥公园、海信广场等景观节点。通过提质,创建了可达性、参与性、交流性的城市空间,着力打造“品质路”“风景路”“网红路”及湘江东岸“城市花园”。

图片

亮点1

完善交通系统,打造品质路

本次提质车行道约20万平米,主要针对路面工程和交通标识工程。对不同路段的车行道路面破损情况,分别进行针对性处理或新建,不对道路范围内的现状平面和断面及竖向标高进行调整。同步对大桥桥底、道路标识系统、隔离护栏进行改造升级。本次提质铺装人行道约4.9万平米;绿道慢系统约1700m。同步改造道路边的缘石坡道、盲道及排水沟等。

图片

车行道改造中

图片

                车行道改造后

图片

标识系统改造前

图片

标识系统改造后

亮点2

全面升级景观,打造风景路

规范人行和停车,人行路面统一设计更换,统一规范标识牌及各类指示牌公示牌,设计城市休闲家具,设计艺术小品雕塑,优化绿化品质,合理搭配时花和四季开花植物,根据三段不同的特色,打造不同的景观亮点。

图片

图片

景观质量提升,实现由草地到精品公园的华丽变身,打造优质城市花园。升级景观2.8万平,种植花卉、苗木1.2万平方米,整添城市色彩,打造立体城市绿化。改造隔离带3400米,开拓视野感受。

图片

图片

亮点3

提炼当地风韵的城市元素,打造网红路

提炼具有当地风韵的城市元素,以国际视野打造升级重点人文景点节点、提炼娱乐时尚网红要素,打造一批网红节点,如猴子石广场(首次用兵广场)、望江广场(红辣椒广场)、海信广场、椿桥公园等。

图片

亮点4

社会反响

改造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湖南日报、红网、长沙晚报、星辰在线等新闻媒体进行多次报道,各级领导均到现场视察指导工作。

图片

改造后的猴子石广场、望江广场、椿桥公园、海信广场等成为市民朋友聚会、休闲锻炼、打卡拍照的好去处,得到社会各界、市民群众的高度认可。

图片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余惠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