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颜值大提升!书院路—新开铺路道路品质提升工程“装修”后大变样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22-04-12 11: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去年年底开始,长沙三真康复医院常务副院长谢小华感觉上班心情都会舒畅多了。“书院路提质改造后,道路上的积水没有了,不平整的地方改平了,下雨天滑倒摔跤的人都少了好多。”

图片

改造后的书院路(西湖路—赤岭路段),道路变宽了,行车道更加规范了,市民出行也更加方便了。

图片

未改造前的书院路(西湖路—赤岭路段)部分路段图。

图片

将荒废的地方改造成街角花园,大大提升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质。

2021年8月中旬,由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组织实施的“书院路—新开铺路道路品质提升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由天心区书院路(北起与西湖路交汇处)至新开铺路沿线(南至与绕城高速交汇处),总里程11.3公里。建设内容包括路面、交通、人行道、建筑前区、城市家具的改造及景观绿化提质等。

“项目以效果兼顾生态、短期兼顾长远、功能兼顾成本的理念开展设计。”负责该项目一标段的项目负责人唐思卉表示,项目结合道路的实际和市民的需要进行了综合设计。唐思卉介绍,项目分三个标段同步施工,其中一标段(西湖路—赤岭路段,共4公里)为发展成熟区,以车行道、人行道、建筑前区、景观绿化等全要素提质为主;二标段(赤岭路—湘府路段,共4公里)主要为新建城区,以交通工程、景观绿化、人行道提质为主;三标段(湘府路—绕城高速段,共3.3公里)为市郊段,以道路病害处置和路面提质为主。

该项目已于2021年12月底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并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完成后,书院路至新开铺路交通通行能力和通行舒适性得到了全面提升,沿线景观也变得更加靓丽。“改造后,以前的一些黄土地都变成了街角花园,既漂亮美观又方便我们出行,真的很好。”市民姜先生对该项目的改造不停点赞。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