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路于民:雨花城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共享电动车规范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李星瑶 编辑:王娉娉 2022-04-12 11: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北冲路与景塘路交汇地段停放有的大量共享电动车,数量明显超出此路段的停车承载能力,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对行人和机动车通行造成了阻碍和不便。

为还路于民,4月7日下午,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雨花亭街道,针对此处共享电动车处乱停乱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求将现场所有影响道路交通的共享电动车转移,并取消该处停放点,科学选址,另行设立停放点。到4月7日下午15时30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此处停放点的近百台车辆全部转移走,现场道路交通恢复畅通。

针对该点位不定时还有个别不知情市民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此处的问题,雨花亭街道已安排人员在此守点,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现场劝导,并及时联系各公司将后续停放的零星车辆进行转移,确保该处交通秩序良好。

整治前后对比

图片

图片

今年3月以来,雨花城管部门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管理理念,持续推进人行道清障工作,对于人行道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动车“零容忍”。疫情发生期间,此项工作没有丝毫放松,一边抽调300余人参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封控区生活物质配送、临时隔离点现场管控等全力支援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边采取动态巡查、企业约谈、文明劝导、集中整治、执法跟进等综合手段开展共享电动车常态化管理,发现一处乱点就规范一个乱点,力争让每一台共享电动车规范停放,实现维护市容秩序与便民利民用车的双赢。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李星瑶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