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交通违章“黑榜”,一律停运整改5天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唐朝昭 彭勃 编辑:王娉娉 2022-04-27 15: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2日,2022年度长沙市渣土运输安全生产会议召开。据悉,今年长沙渣土管理领域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使用非专用车辆运输渣土以及渣土车闯红灯、超速、堆装超载、顶盖密闭不严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渣土运输安全监管,有效治理渣土扬尘,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图片

长沙渣土管理将实行“七个一律”惩戒措施,从严处置违反安全运输要求等行为。黄启晴 摄

渣土运输交通事故同比下降80%

长沙市安委办、城管局、交通运输局、交警支队、渣土事务中心等部门以及高新区、内五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表彰了2021年度长沙市城区渣土运输安全生产获奖单位和个人,长沙通洲运输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荣获渣土运输安全先进企业,王付伟等16人获评渣土运输安全管理先进个人,李学贤等8人被评为安全驾驶标兵,丁瑜等87人荣获优秀驾驶员称号。

去年,长沙通过源头管控、日常监督、交叉互查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推进部门联动,为城区160家渣土运输企业和4103台渣土运输车辆敲响安全警钟,形成安全管理闭环,渣土运输交通事故较2020年相比下降80%,城区渣土车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较2020年相比下降82%。全市城区办理渣土处置项目461个,申报处置方量3461万立方米,有效助推项目建设,渣土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后,安全生产专家还对全市部分渣土管理人员、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授课,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渣土车交通违章肇事等将面临停运处罚

“2022年,长沙将实现渣土运输交通事故和渣土车交通违法数量进一步下降,渣土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巩固提升的目标。”据长沙渣土事务中心主任毛著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城区已办理渣土处置项目87个,渣土方量653.71万立方米。“我们将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企业,强化渣土处置工地、消纳场和渣土运输路线‘两点一线’的管理,并对安全管理不到位、违法违规行为较多的企业开展重点检查督查。”

据悉,长沙渣土管理部门将实行“七个一律”惩戒措施,针对违反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或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影响的渣土运输企业及有关责任人予以从严处罚。其中,被市安委办通报列入“全市货运车辆违章前50名公司排名”的渣土运输企业,一律责令企业停运整改5天;渣土运输车辆被市安委办通报列入“全市货运车辆违章前30名车辆排名”的,一律责令有关企业对该车辆停运整改10天;凡渣土运输车辆有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责令相关企业对该车辆停运整改5天;渣土运输企业所属渣土运输车辆,一个月内累计发生5次(含)以上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对该企业一律暂停10天渣土处置业务办理。

此外,若造成严重交通事故,渣土车驾驶员或有关企业还将面临退市处罚。

按照“七个一律”要求,凡渣土运输企业年度内发生2起(含)以上负同责以上渣土运输致人死亡交通事故,或发生1起渣土运输致2人(含)以上死亡负同责以上交通事故的,一律退出城区渣土运输企业名录,不得在长沙市城区从事渣土运输工作。凡发生致人死亡渣土运输交通事故且负同责(含)以上的责任驾驶员,五年内不得在长沙市城区从事渣土运输工作。

【相关链接】

2021年度长沙市城区渣土运输安全生产表彰名单(部分)

渣土运输安全先进企业(18家)

长沙通洲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国友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市诚勤达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顺迅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卫平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泓镌货物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旺辉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通力达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三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长沙坤顺道路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大升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正鑫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顺达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

长沙市方众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市同发渣土砂石运输有限公司

湖南垚鑫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长沙辉腾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长沙意涛渣土运输有限公司

安全驾驶标兵(8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括号内为所在公司名称)

李学贤(卓艺)、汪钊(正鑫)、吴标(正和)、吴样(方众)、陈华明(方众)、徐向荣(顺达)、谢用聪(东城)、蔡栋喜(坤运)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唐朝昭 彭勃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