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颜值!又方便!宁乡“口袋公园” ,装满小幸福

来源:宁视界 编辑:王娉娉 2022-08-25 15: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翠的树木、缤纷的花卉、蜿蜒的步道

......

漫步在宁乡街头

一个个风格各异的“口袋公园”修葺一新

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近年来

一座座“口袋公园”

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增添城市亮色

为市民提供亲近自然

健身锻炼、拥抱绿色的好地方

图片

你知道什么是“口袋公园”吗?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面积一般不大,它们在城市中是一个“点空间”,是烘托城市主景的“配角”,但从城市人群的生活角度来看,“口袋公园”是城市开放空间中使用频率最高的部分。

宁乡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建设如何?

一起来看看吧~

塘湾小游园

八月的午后,可谓是酷暑难耐,在玉潭街道塘湾社区安康路与兆虹路交叉口的塘湾小游园“口袋公园”内,绿树成荫,引来众多居民前来游玩。

图片

塘湾小游园总面积1600平方米,之前为一片基础设施不完善的林下空间,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根据市民需求,完善游道布局和地被绿化,新增活动场地两百多平方米,增设了健身器材、休憩座椅、分类垃圾桶等硬件设施,为居民提供了休闲锻炼的好去处,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图片

这样藏身于城市一角闹中取静的“口袋公园”,占地面积虽然小,但是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美丽、更舒适、更惬意的身边景色。

图片

金凤小游园

随着宁乡市“口袋公园”建设不断推进,许多城市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焕然一新。而位于东沩东路金凤花园前的金凤小游园就是这么一个地方。原为居住区前的一块疏林草地,如今却“变了样”,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图片

金凤小游园总面积0.16公顷,原为居住区前的一块疏林草地,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设计增加了园路、健身设施和仿古六角亭,并适当丰富了林下植物配置,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可观赏、可游憩、可活动的舒适空间。

图片

“这里以前是一片荒地,没人打理,有人在这里种菜,很影响整体的环境。修建‘口袋公园’之后就有很大的提升,整洁、干净、明亮,看起来很舒服。”附近居民介绍道。

正农古街小游园

城市发展更有温度,市民生活更有质感。宁视君了解到,市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将正农古街小游园的停车场改造为林荫停车场,在临时复绿地上设置园路、坐凳、健身设施、游乐场地,因地制宜建设口袋公园。

图片

这里原本靠近古街居民区位置原为拆迁复绿地,总面积2500平方米,先经过改造,并合理搭配乔灌木和地被植物,建设成为服务设施齐全、景观层次丰富的古街口袋公园。

图片

振宁路口袋公园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是城市人理想的生活状态。在满足人们高品质生活追求方面,“口袋公园”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片

振宁路口袋公园位于白马桥街道滨江小学东校门旁,原为500平方米左右的闲置地,清除菜地后利用场地原有乔灌木,合理设置凉亭、活动场地和健身器材,为周边居民提供了茶余饭后交流和休憩的活动空间,为拉近邻里关系,弘扬邻里文化提供了载体。

图片

错落有致的花木,外观独特的雕塑,蜿蜒曲折的步道,可供休憩的凉亭座椅……城市的街角游园,面积不大,但也满足了附近居民休闲游乐的需求。

图片

朝霞苑口袋公园

朝霞苑口袋公园位于一环路与文体南路交叉口西北侧,朝霞苑南边,总面积1300平方米,开发前为大禾医院旁边一裸露黄土的小丘,场地西侧有一株冠大荫浓的大樟树。

图片

周边有大禾医院、朝霞苑、304老居住小区和一环路周边的自建房,人口密度较大,周边绿地率较低,周边居民户外活动空间有限。本次按照创建惠民的理念,规划了游步道、户外健身活动场地、坐凳等基础设施。

图片

并充分利用场地原有的大樟树设计了一座六角亭,整个小丘上计划栽植冠大荫浓的遮阴乔木和花灌木,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景观优美、小巧精致、便捷舒适的户外活动空间。目前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在11月份完成绿化建设。

一片片绿地、一簇簇鲜花

一座座亭子、一个个健身器材

不仅扮靓了城市

更方便了市民享受美好惬意的生活

据悉

宁乡市积极推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以满足市民的实际需求为落脚点

利用城区街边“边角料”区域

新建、改建了13处

实用性强、贴近群众生活的“口袋公园”

目前基本已投入使用

部分需等天气转凉完成绿化建设

城市之美,在于细节

相信宁乡用匠心打造的“口袋公园”

定能让城市更美好,民众更满意!

来源:宁视界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