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水中的脊梁】长沙万名城管人城区防汛抢险 连续奋战24小时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王娉娉 2017-07-02 09: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七一建党节之际,一轮强降雨突袭长沙,在防汛抗洪的最前线,广大党员干部正用血肉之躯筑起坚强防线,在洪水中迅速挺立起一道坚韧的脊梁。红网长沙分站、时刻新闻长沙频道特开辟《洪水中的脊梁》专栏,记录基层党员干部在面对洪水时的坚定足迹,诠释他们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的先锋本质。

  浏阳市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转移被困群众。

  圭塘河钢便桥(花桥) 城管工作人员在防汛抢险工作一线。

  红网长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长沙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危难之时,为切实做好城市应急处置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市城管系统紧急动员,敢打硬仗、冲锋在前。截至目前,已有上万名干部职工连续奋战将近24小时,成功处置了城区防汛部分险情。

  6月30日下午,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了紧急调度会,应急、市政、环卫、执法等分线部署。

  7月1日10时起,长沙城区启动防涝排渍Ⅱ级应急响应。7月1日中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主持召开防汛紧急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制定下发了《防汛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成立市城管执法局城区防汛应急指挥部,由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局长任指挥长,市城管执法局分管副局长任常务副指挥长,其他副局长、高新区分管城管工作领导、城五区为副指挥长。

  《方案》要求系统全员停止休息、全员上路,排查安全隐患,处理积水堵水情况。成立市局领导班子带队的6个巡查督察组对内五区、高新区防汛情况进行督查、协调。

  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局班子全体成员分为6个督导组对各区开展巡查督导,及6个专项组24小时巡查全市市政设施、市容环卫、户外广告、交通设施等运行情况;城管应急处置中心和黑麋峰固废填埋场实施24小时全面巡查值守;城管执法支队和五区市政、高新区城管环保局加强路面巡查;组织应急处置力量,加强窨井巡查,重点对被冲开点位的人员值守,设立警示标志,主动打开积水处井盖帮助泄水,截至目前,未出现人员车辆陷落事故。

  7月1日至2日,全市城管系统出动环卫清扫、市政处突等人员6000人次,调用大功率抽排车、垃圾清扫车、水车等设备600余台,处理积水路段132处,安排隐患值守点位300余个,紧急处置51处井盖冲开情况,清运城区垃圾1.5万余吨。

  7月2日凌晨1:40,岳麓区学士街道靳江河出现险情。市城管执法局迅速集结应急抢险人员60人,在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和副局长赵建军的带领下,迅速到一线抗洪抢险,彻夜奋战。

  7月2日上午,湘江一桥东头北面万达广场对面出现险情,市城管执法局出动50人赶赴现场抢险,在曾庆安副局长的带领下,与部队官兵一道,加固堤坝。各区加大紧急处突力量,加强出险点人员值守,设立警示标志,配合疏解交通等,及时加大城区清淤和垃圾清运。

  今日凌晨1:40时左右,市城管执法支队接到市局指令,迅速集结支队应急抢险人员在五分钟内集合完毕,并立即赶往岳麓区学士街道学泰村内靳江河段抗洪抢险现场,乘坐冲锋舟到达指定地域,投入抗洪抢险任务。

  市城管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在水中奋战,取沙运沙装袋,加固河堤,连续奋战了9个小时,直今日上午11:00时,支队在接到市局防汛指挥部通知后,做到有序撤离。

  7月1日、2日,市城管执法局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含二级单位纪检机构)对局机关六区防汛督导组及局属单位防汛值班情况采取现场巡查、电话抽查、微信定位等多种措施实时监督抽查。经巡查暗访,局机关各督导组、各局属单位的工作人员均坚持在一线督导、防汛,无脱岗、缺位的现象。城管系统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作风扎实,体现出了不怕牺牲、连续作战、敢于胜利的精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下一阶段,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发扬“城管为民”的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大防汛抢险力度,确保汛期安全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07/02/4423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