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为卖菜老人撑伞 朋友圈大点赞当事人很淡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王娉娉 2017-11-12 09: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上午,城管队员张胜利在执法时为占道菜贩撑伞,引市民点赞。 市民供图

  本报11月10日讯 谈起城管,不少人脑海里浮现的可能是蛮横、不讲理的形象。不过今天早上,浏阳市民邹先生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城管执法的照片却引不少市民转发点赞。

  “打伞哥”火了

  照片上,一名城管队员左手给自己撑伞的同时,右手还给卖菜老人撑起了伞。在配文中,邹先生写道:“浏阳的城管有温度!今早上班前送女儿上学,途经浏阳河中路过桥时,发现城管在耐心劝说卖菜者,微笑交流非常人性化。卖菜大婶准备离开时,这名城管队员帮其撑伞!他的举动温暖着每一位路人的心!”

  同时,邹先生还请求媒体帮忙寻找这名温情的“打伞哥”,“谢谢他让幸福浏阳更有温情。”这种文明执法、柔性执法也赢来市民网友一片叫好声,网友“淮阳子”则表示,打伞哥撑起的是雨伞,传递的是温情,彰显的是尊重。

  当事人:这很平常

  经记者核实,照片中为卖菜老人打伞的城管队员是浏阳淮川中队副中队长张胜利。记者随后联系到张胜利,在得知自己为菜贩撑伞瞬间被路过市民拍下,并上传朋友圈被点赞后,他表示,一个顺手而为的动作而已,在执法过程中也是比较平常的事情。

  张胜利介绍道,今天早上7点左右,他们中队针对浏阳河中路菜贩扎堆的情况开展巡查劝说,以便环卫工人清扫路面。当时下着雨,这位老人准备挑担离开时又不便拿伞,为了避免老人被雨水淋湿,他便顺手接过了老人手中的雨伞为老人撑着,时间不过1分钟左右。

  “相信任何一个队员当时都会这么做的。”张胜利笑着说,“类似的事情在浏阳比较普遍,大家以前只是没有看到罢了。”

  新闻背景

  服务为主,拉近与摊主的距离

  熟悉张胜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洪灾时,张胜利所在的淮川街道积水严重,他和中队其他队员迅速开展救援转移居民,为确保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他给市民提包、撑伞,背着市民趟洪水的情况很常见。

  据了解,浏阳城管突出精细管理,全力破除城市的“沉疴顽疾”。他们积极推行“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解决。浏阳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服务为主的方式解决问题,拉近了城管与摊贩的距离,也缓解了彼此间的紧张关系。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焦晨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