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扔垃圾还能兑换礼品!麓谷街道启动垃圾分类试点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7-11-13 09: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垃圾分类一直是民生关注的“热门话题”,2016年10月,长沙市启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在10个街道57个社区展开试点工作,并逐步面向全市推广。2017年11月7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吸引不少居民前来参观。

  在麓源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讲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做法,对现有的分类方式进行演示讲解,并现场受理居民注册、登记。初次登记的居民,每户配发一卷分类垃圾袋、每户对应的“身份二维码”以及分类指导手册。“按照指导手册分类投放,依据重量进行计量兑换相应的积分,每户累积的积分可以兑换各种生活用品。”长沙绿清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经理杨洪武表示,今后还将通过持续宣传推广和上门登记等方式,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力争尽早实现小区全覆盖。

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好处、做法。

  据悉,高新区积极探索生活垃圾的分类归集及科学化处理,围绕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目标,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制、机制,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目前高新区只在麓源社区和麓泉社区进行垃圾分类试点,并且根据两个社区的不同情况,制定了不同的试点方案。”杨洪武说。

麓源社区放置了5个回收垃圾集中投放箱

  两个试点的社区都放置了数量不等的回收垃圾集中投放箱,居民们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将废弃的物品贴好“身份二维码”后放置在投放箱内,到时候工作人员会定期进行收集统计,并且每周定时在社区开展收集、兑换活动,居民可根据累计的积分进行礼品兑换。

  麓源社区肖阿姨说:“家里闲置的物品越来越多,扔了又可惜,堆在家里又碍事,现在好了,废物利用,垃圾回收,还能免费兑换生活用品,真的很便捷。”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