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群城管“侠客”为何被老百姓拍手称赞?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7-11-16 10: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市雨花区东山街道,城管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形象很高大。他们依法办事、作风严谨,常怀“侠义之心”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因此,在东山街道,“有困难找城管”成了老百姓的共识。大家且来听听记者最近在东山采访到的城管“群侠绘”故事吧。

——题记

  “火罐侠”智救欲跳楼轻生男子

“火罐侠”在救人。

  “火罐侠”名王小军,东山街道城管办主任,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因积劳导致长期腰背痛,王小军便用拔火罐进行治疗,长此以往便得了“火罐侠”之名。2016年10月19日,东山街道黎郡社区内出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名醉酒男子跨坐在一大楼楼顶外围栏杆上,神志不清,情绪激动,欲跳楼轻生。

  危急时刻,王小军在工作人员劝说分散其注意力时,瞄准时机,在一米开外伸长手臂,快速将男子一把拉下,成功挽救了该男子的生命,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在风险面前,有人怕字当头,有人遇险绕开,而王小军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一名退伍军人应有的担当,向全社会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

  “绿箭侠”勇救被劫持女乘客

“绿箭侠”勇救女乘客。

  “救命,救命……”2017年10月1日凌晨,一辆出租车从长沙市红旗路由南向北疾驰,车上有女子大声呼喊“救命”。正在红旗路与香樟路交会处巡查的东山街道城管执法队队长佘刚及李月江一行听到呼救,便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分别驾驶执法车、私家车等兵分四路对该出租车进行包抄围堵,并用车载高音喇叭喊话警告。

  出租车逃至黎托路高铁桥下的涵洞黑暗处时,将两名女子甩至路边,随后疯狂逃窜。被成功解救的女子惊魂未定,经回忆才发现自己上了“黑的”,且车子行驶方向与女子所去目的地相反,如若没有城管执法队员及时解救,后果不堪设想。

  节假日时,大家都在欢乐过节,而身穿绿色制服的城管执法队员们却在坚守岗位,进行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不留死角的巡查,以“绿箭侠”之名,保护辖区百姓平安。

  “黑超侠”们齐心构筑百姓守护圈

东山街道的城管队员们在抗洪现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今年汛期很火的一句话,用来形容东山街道城管的“黑超侠”们再恰当不过。今年6月底以来,长沙市遭遇持续性强降雨,东山街道辖区浏阳河堤段最高峰值水位达到40.98米,创历史新高。

  7月1日上午,侯照社区绵阳山组发生大面积管涌,王小军带着40余名城管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冒雨运砂石堵涌口,经过近5小时的合力攻坚,才将管涌口堵塞住。

  7月2日上午,渔场防汛点河堤突发管涌,情况紧急。“兄弟们,大堤管涌!立刻集合!带上工具赶去渔场!”王小军一声令下,不到一刻钟,城管队员们就将挖机、翻斗车、工具、物资等全部准备到位。历经3小时的紧急抢险,城管队员们筑起了一座宽约1.5米、高约2.5米的砂袋堆,成功控制了险情,确保了高铁南站区域平安度汛。

  日常工作中,城管队员们经常会遇到许多突发情况,只要人们需要帮助,他们都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4月20日上午,雨花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处附近发生一起严重车祸,正在香樟路沿线进行市容秩序整治的东山城管协管员队长黄辉与队友们在现场搭起“守护圈”,成功救下车祸受伤女子及其孩子。

  5月13日晚,湘府路桥右转扬子路口,一中年男子高速骑电瓶车不幸摔倒,不省人事。李新年、黎平、黄四良等城管队员现场分工协作,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密切关注当事人体征状况,主动维护现场秩序,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把当事人送往市中心医院才离开……

  时代进步需要道德风尚引领,社会发展需要榜样力量推动。东山城管“群侠”带给人们的感动仍在继续……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