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全力推进乱象整治工作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宣教处 编辑:王娉娉 2017-11-24 10: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长沙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以下简称“大队”)深入推进城市管理乱象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早夜市、餐厨垃圾和餐饮油烟污染、渣土扬尘污染、占道停车、户外广告招牌五类乱象问题的整治。通过开展扎实有效的专项行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状况。

大队班子专题研究各项整治工作。

渣土餐厨中队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早、夜市集中整治

11月20日、21日,麓谷中队、雷锋中队在辖区开展早市整治。

  大队要求各辖区中队每天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内流动摊贩、店外经营、马路市场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要求在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对麓谷小学、明德学校、雷锋中学等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清理,对欣盛路、中联重科等流动摊贩多发地带进行专人守点。

  每周由大队牵头、中队参加、城管公安配合,开展2次以上早、夜市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城管执法队员积极配合区教育局、食安办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办违规早餐、夜宵摊点和店外经营等案件。11月20日早上,麓谷中队、雷锋中队、信息产业园中队等对雷锋农贸市场、欣盛路周边早市等进行了集中整治。

  餐厨垃圾和餐饮油烟整治

11月20日晚,大队开展夜间餐厨垃圾整治,查获一宗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的违规行为。

  通过定人定时定岗定责、错时执法、延时执法、联合执法等措施,结合网格化管理,加强对主要街道、社区等重点地区的日常执法巡查管控,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大队联合城管环保、食品药品、工商等职能部门,采取定时巡查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油烟污染联合整治行动。组织队员对全区餐饮企业油烟排放开展地毯式检查,配合街道督促门店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渣土扬尘污染整治

近期,大队每周至少开展两次夜间渣土整治行动。

  安排辖区中队对白天渣土运输及工地进行监督和执法,渣土中队重点开展夜间执法。对园区内的渣土工地实行前期介入,主动上门指导如何规范工地洗车设施,要求工地硬化车辆进出场道路,确保渣土工地做到净车出场。安排监管人员全时段对工地进行监管,督促工地按时开、停工,渣土车做到装载合理,净车出场,从源头管控好扬尘污染。

  每周至少开展两次渣土集中整治行动,对装载过多、沿途洒漏、车轮带泥污染道路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对无证运输、乱倒渣土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违停乱象问题整治

11月20日,特勤中队整治不规范围挡。

  为大力整治机动车违规停放于人行道的行为,大队一是加强了抄牌锁车的力度,二是对保利麓谷林语、和馨园小区等周边占道停车高发的路段设置隔离桩、隔离墩等,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

  户外广告招牌乱象整治

11月22日上午,大队组织拆除东方红路旁一大型户外广告牌。

  近期,大队继续在全区范围内深入推进违章户外广告综合整治,特别是组织对全区违规设置的楼顶招牌、发光字进行全面清理,如对金荣集团、麓升国际大酒店、延年大酒店、勤诚达等违规广告招牌进行了拆除。

来源: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宣教处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