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九大笔记】“堂堂正正 坦诚相待” 城管“玫瑰”唐赪的十九大实践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2017-12-05 11: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记者走基层大型报道活动启动后,红网长沙站的记者们走村入户进企业,记录基层百姓与十九大之间的故事。即日起,推出“十九大笔记”专题报道,以生动的语言,以群众的视角、用群众的语言,宣传长沙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典型人物、典型经验和良好风貌。

“如何立足本职工作,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是唐赪十九大笔记中最重要的课题。

她说,要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为广大老百姓创造一个美好、舒适的环境,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十九大精神。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长沙站记者 熊晓宇)“如何立足本职工作,让城市变得更美好”是唐赪十九大笔记中最重要的课题。作为一名城管队员,她在一篇笔记的末尾写道,“要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为广大老百姓创造一个美好、舒适的环境,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十九大精神。”

  唐赪在今年5月份被任命为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户外广告大队教导员,而此前,她一直是活跃在城管执法一线的一朵“铿锵玫瑰”。见到唐赪时,她端上一杯热茶,笑眯眯地请记者坐,挺拔的身影、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让人印象深刻。在过去十余年“走街串巷”的一线城管执法生涯中,唐赪见过各种各样的人:破口大骂的、哭诉的、拍桌子的、拿刀的、泼热油的……每一次,她都是端上一杯热茶,说一句消消气。

  做好城管的工作,学会与人打交道必不可少,“将心比心、坦诚相待”是唐赪总结的“法宝”。在岳麓区城管执法大队西湖中队任中队长时,唐赪辖区里有众多高校,而学校周边正是小摊小贩出没的“高发地”。提起这些小摊小贩,她这么说,“这些小摊贩里百分之八十都是有小孩在学校读书的,大家都不容易。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进行劝导教育,让他认识到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并且改正,这就达到了我们的目的,这也符合我们正在开展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中‘721工作法’(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正是这种理解,在谈起过去时,这位曾经的女中队长说,“所有的记忆打开,都没有怨,没有恨。”

  “秉公执法”是唐赪的不二准则。任教导员后,除了与队员们出去巡查执法之外,唐赪的工作更多的是抓政治思想、党风廉政建设。不再每天面对各种激烈的情绪,但是唐赪却觉得身上的责任更大,上任半年,她随时关注着队里队员的思想状况,甚至连家里的情况都要了解清楚。她看着会议室墙壁上贴着的“廉洁奉公 乐于奉献 争当人民好公仆”几个大字,说,“‘廉洁’两个字很重,我必须要带着自己的这支队伍是堂堂正正,清清白白,走到哪里都可以挺起胸膛。”

  在唐赪的笔记中,写着她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努力提升城市的品质,就是我们工作的实质。”这正是唐赪进入城管系统十七年来一直践行的目标,她说,“我自豪的时刻,是我战友到长沙来玩,对着我说,‘唐赪,你们长沙真的好漂亮哦,我都想到长沙来住了!’。”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12/05/4494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