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使命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洪长 2017-12-12 09: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使命呼唤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担负着重要职责使命。长沙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为当好城市管理政治生态“护林员”,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不断强化自身素质与履责能力,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为抓手,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

12月6日,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组织市城管执法局局属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部分,条条都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句句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誓言。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为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在自学、先学的基础上,于2017年12月6日至8日,分别组织了市城管执法局全体党委委员、局属4个副县级单位全体党组成员、3个正科级单位全体班子对全面从严治党部分进行了认真学习。

  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罗晓群表态,派驻纪检组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监督执纪岗位上做一名对党忠诚、政治过硬,敢于担当、能力过硬,个人干净、纪律过硬的纪检人,以过硬的能力素养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抓好《履责纪实手册》填报,压实 “两个责任”

12月7日,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罗晓群组织对市城管执法局局属单位进行约谈。

  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11月份对市城管执法局10名局党委委员、局属7个单位30位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履责纪实手册》进行逐一审核,认真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不含糊、不隐瞒、逐一指出,并进行通报。为使“两个责任”层层压实,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对局属7个单位发出约谈通知书,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罗晓群分别于12月6日、7日对局属7个单位全体班子成员进行集体约谈,对填写不规范、要求未达标、履责不及时不到位及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要求逐一进行整改。为防止责任虚化,要求7个局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手册每季必交局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约谈会上,7个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负责人一一表态发言。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市城管执法局于12月8日召开局党委会。

  在12月8日的局党委通报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同志充分肯定了派驻纪检组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干劲,并表态作为市城管执法局系统,将在管党治党上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有效抓好整改,严格按照市纪委要求,扎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规范填写好《履责纪实手册》,在全局及系统形成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将从“明责、履责、追责”三大环节发力,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个杀手锏,对不履行“两个责任”的班子成员进行严肃问责。罗晓群组长希望各单位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建设、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核心作用,各责任对象不仅要做好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谈心谈话、签字背书等工作,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洪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