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绷纪律之弦 强化城管考核全过程监督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8-01-15 11: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2017年度城管年终考核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为了确保考核公平公正公开,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党委在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的指导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监督检查贯穿考核全过程,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抓紧抓好年终考核工作,确保考核风清气正。

  织密“监督网”,扎紧纪律藩篱。“木桶原理”告诉我们,一个木桶的容量取决于最短木板的长度。同样的道理,如果监督存在禁区和空白,那整个监督体系的效力大打折扣。因此,建立了严密的纵横交错监督网,实现考核监督全覆盖。纵向三层监督,第一层为小组纪检员,从各区纪检人员库中抽调15名纪检员(含轮换)进驻14个考核小组全程监督考核过程;第二层为局纪检监督员,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海燕带队,从机关纪委、局属单位纪委书记中抽调5名纪检骨干,抽查考核小组纪律执行情况及纪检员履职情况;第三层为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再监督,纪检组全程参与考核工作,对整个考核的各环节各类人员进行随机检查。横向两层监督,其一为各区之间相互监督制约,各考核小组的成员均从各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中抽调,采取回避原则,由此形成了天然的监督制约网;其二为局领导分线监督,局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每场考核必亲临考核现场,监督各自分管线的考核工作。严密的监督体系,犹如筑牢的藩篱,为整个考核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念好“紧箍咒”,压实监督责任。考核工作开始前,召开专题业务培训会议,分别对考核人员、纪检监督人员进行了细致地培训。会上,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罗晓群强调了考核纪律,重申了“十五严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为进一步压实责任,97名考核人员、纪检监督人员签订了《城市管理考核廉政纪律承诺书》,承诺书包含严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原则、严守保密原则、严守廉政纪律等四方面内容,要求参与考核的工作人员服从考核指令、不打关系分、人情分、做出显失公正的考核等次、不泄露考核信息、不接受被考核单位赠送的礼品礼金、不接受被考核单位安排的吃请活动等。同时,建立了考核监督工作微信群,利用微信群时时提醒考核纪律,实时调度监督工作。“婆婆嘴”念好“紧箍咒”,使得考核组全体人员能够紧绷纪律之弦,依纪依规认真履责。

  架好“微探头”,实现监督无死角。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体系,在考核所到的每个区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邮箱,接受广大干部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利用微信平台,实时传送考核现场照片,动态掌握纪检员及考核人员履责情况;考核组随行车辆GPS定位,随时掌控考核组位置,方便纪律监督组及派驻纪检组抽查。通过各类“微探头”,让监督无禁区无死角,实现监督全覆盖。

  通过严密的全过程监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考核环境,考核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截至目前,未接到有关考核工作的任何举报。

在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区及城五区均设立举报箱,畅通举报渠道。

市纪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组长、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罗晓群参加考核纪检员、监督员工作会议,明确工作要求。

罗晓群对考核工作进行抽查,局班子成员进行分线监督。

小组纪检员全程监督各小组考核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15/45302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