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展渣土扬尘污染治理 重拳打击8类渣土违法行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王娉娉 2018-01-17 10: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6日讯 “场内裸露黄土未覆盖、施工面未采取降尘措施,等整改到位,我们检查合格后再复工。”15日晚,长沙市渣土管理处对全市工地进行突击检查。

  15日22点30分,三湘都市报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长沙岳麓区谷峰综合整治用地项目,在施工场地内看到,因场内裸露的黄土未覆盖、施工面未采取降尘措施,只要工地里的挖机一工作,现场就会灰尘纷飞,而工地两侧不远处就是居民小区及一所学校。执法人员拦下一辆正准备出场的渣土运输车,发现车厢密闭不严密。

  随后,岳麓区渣土办现场对该项目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限期3天整改,按标准整改到位后才可恢复施工。

  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刘伟介绍,从1月13日起,长沙开展渣土扬尘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对渣土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车辆集中通行路段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察。当晚的行动中,共暂扣车辆2台,关停工地3个,交办区级管理与执法部门问题2个。另外,芙蓉区、天心区、开福区也分别组织了行动。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黄莹

  延伸

  重拳打击8类渣土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以下8类渣土违法行为将列入重点打击:渣土工地未办理渣土处置许可手续(黑工地)外运处置渣土的;非专用车辆(黑车)运输渣土;未办理渣土处置许可手续的消纳场所(黑卸区)消纳渣土的;渣土运输车辆未办理核准手续运输渣土以及未做到密闭运输,沿途撒漏渣土造成尘土飞扬的;渣土运输车辆未净车出场,造成出入口道路严重污染的;渣土处置工地(含渣土消纳场)未按要求设置洗车设施(或洗车设施破损未及时修缮)、硬化出入口道路以及社会路口未按要求硬化到位,城区裸露泥土未绿化或覆盖到位导致扬尘污染的;渣土施工工地和消纳场地未按要求进行防尘覆盖的;渣土运输车辆未安装车载卫星定位装置智能管控系统或者未正常使用,进入工地外运渣土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