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先锋街道城管开展“保护蓝天”行动 打响南城“第一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王娉娉 2018-01-20 09: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保护蓝天”行动之前,工作人员集结。

工作人员正在劝导摊贩。

行动中暂扣经营物品。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可迪 长沙站记者 刘驰锋)露天烧烤是城市管理的难点和顽疾,也是城市PM2.5的重要来源,其造成的空气污染已成为“城市之痛”。为切实解决露天烧烤带来的占道经营、环境污染等问题,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高度重视,并于近期组织城管办、环保部门联合执法中队开展了“保护蓝天”整治露天烧烤专项行动,打响南城“第一战”。

  前期,先锋街道城管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给露天烧烤经营户下发整改通知书,告知其违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内容,并规定整改时限,要求其限期撤回露天烧烤工具、停止露天烧烤行为;同时15日晚上19时起,先锋街道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对学校周边及露天烧烤重点区域进行依法整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露天烧烤经营户进行相应惩处,以加强执法力度,确保制止露天烧烤现象并防止反弹。行动中,共出动工作人员50人,两台执法车辆,暂扣经营工具25件、三轮车5台,整治违规夜市摊点30处。

  “守护蓝天,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先锋街道也将进一步加强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管理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助力‘蓝天行动’。”街道相关负责人彭元强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20/45359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