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调度督查环境大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8-01-22 10: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暨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动员部署大会以来,长沙市城管部门正积极行动,迅速落实,扎实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月21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主持召开“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再调度再部署会议,局蓝天办、局机关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市渣土管理处、市城管执法支队、市监督指挥中心等负责人参加。

  邓鹏宇指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环境大治理,提出要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环境大治理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环卫清扫清洗,从昨天已经开始至2018年春节元宵节,督促各区环卫局持续开展环卫大清洗行动,深入落实深度保洁机制要求,坚持落实每天夜间22:30-次日凌晨6:30大清洗、每周五下午大扫除、每周六周日双休日大清洗、每天3次以上喷雾降尘等工作要求。机械设备和作业人员要全部投入使用,确保清洗见本色。要突出对城郊结合部、城区出入城口、工地出入口周边道路沿线、渣土运输道路沿线清理清扫清洗,确保干净整洁。要确保环卫垃圾运输和专项作业车(洒水车、机扫车、养护车、督查车等)净车上路,规范作业。严禁环卫工人露天焚烧垃圾,一经发现,坚决整改并对当事人从严查处。要加强突发路面污染应急处置,一旦发生,严格按要求报备并快速处置。各区要严格执行局领导班子带班分片包干督查,督查人员要全面上路。

  会后,邓鹏宇带队对渣土监管和消纳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邓鹏宇(左三)一行督查长沙北站枢纽工程施工工地渣土管理工作。

  寒风凛冽。在长沙北站枢纽工程施工工地现场,邓鹏宇指出,渣土扬尘是大气环境污染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全面治尘,不仅路面保洁要全面,渣土工地监管更要到位;要科学治尘,要完善工地管理制度,冲洗设备要设置到位,确保渣土车进场、出场、路上均不带泥;要铁腕治尘,严格执行“八个一律”,对全市渣土产生工地逐一进行检查,不合标准的一律关停,以最严城管执法推进最严渣土扬尘治理;要协同治尘,积极加强各单位、各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渣土扬尘治理。

邓鹏宇(左三)督查开福区甘塘坡渣土消纳场渣土消纳工作。

  冬雨纷纷。在开福区甘塘坡渣土消纳场,邓鹏宇详细询问了渣土消纳场的设置规范、消纳量、容量和作业等情况,要求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全面覆盖到位,确保安全生产;要严厉打击非法消纳渣土行为,确保全市渣土消纳规范有序,渣土扬尘防治到位。

  相关链接

  长沙城管五个“一律”打响蓝天保卫战

  长沙市城管部门主要围绕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焚烧垃圾、渣土扬尘、散煤使用五个方面全面推进执法整治工作,实行“五个一律”:对不达标夜市规范点一律关停整改;对露天烧烤、违规夜市、违规使用散煤行为一律取缔整治;对渣土工地、消纳场所、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一律倒查责任,工地防尘降尘不达标一律关停整改、车辆不洁一律暂扣严肃处理;对餐饮门店油烟直排以及排放超标污染大气一律劝停整改;对焚烧垃圾行为一律彻查,从重处罚。

高新区城管执法人员迅速集结,开展渣土执法行动。

芙蓉区城管执法人员夜间对渣土车通行路段进行巡查。

天心区城管执法队员对垃圾焚烧行为进行制止。

岳麓区城管执法人员拆除露天烧烤围棚和烧烤设备。

开福区城管执法部门整治露天烧烤现场

雨花区城管执法人员正在收缴煤炉。

  截至目前,长沙城管系统已查处整改露天烧烤违法行为215处,违法焚烧垃圾12起,未安装油烟净化器门店33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26台次,整改建设工地消纳场违规行为19起,查处违规使用燃煤问题66起。下一步,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重拳整治破坏环境影响环境的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22/4536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