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渣土扬尘打赢蓝天保卫战 长沙关停违规渣土工地73个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徐蓉 编辑:王娉娉 2018-01-24 09: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22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内五区和高新区渣土执法部门来到开福区鸭子铺片区的一处在建工地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进入工地后发现,正在进行地基挖掘和渣土装载的施工现场已经积累了厚厚的一层泥沙,没有采取任何保洁措施。

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出场车辆车身、轮胎等是否达到净车出场标准。

  红网时刻长沙1月24日讯(记者 熊晓宇 通讯员 徐蓉)1月23日,记者从长沙市渣土扬尘专项整治会商会议获悉,自启动蓝天保卫战以来,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大气污染治理的总体要求,长沙现已经关停违规渣土工地73个,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辆92台,查处各类渣土运输违章行为264起。

  近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内五区和高新区渣土执法部门开展渣土交叉执法专项整治。22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执法人员来到开福区鸭子铺片区的一处在建工地进行执法检查。记者在工地出入口看到,一辆渣土运输车辆经过自动冲洗后,正由人工使用高压水枪、长柄刷冲洗车身,确保车身、轮胎不残留泥沙。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车辆在驶出工地时箱盖边缘仍存在泥土痕迹,未达到净车出场标准。执法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了暂扣处理,要求清洗到位。

  执法人员进入工地后发现,正在进行地基挖掘和渣土装载的施工现场已经积累了厚厚的一层泥沙,没有采取任何保洁措施。“按照泥沙累积情况,这应该是今天开工后就没有进行过保洁。”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刘伟介绍,按要求,工地未施工时应该覆盖防尘网,施工过程中则要求及时做好保洁,否则极易造成扬尘污染。现场,执法人员向该工地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此次整治重点可概括为三个‘一律’,即对违规渣土运输车辆一律实现暂扣或限制营运,对违规渣运工地实行一律停工整改,对违规消纳场(含回填场)实行一律关停。”刘伟介绍,此次交叉执法专项整治将持续一年,以区级联合整治为基础,以市级集中考核为抓手,严管严惩渣土施工工地的违规行为。

  目前长沙城区共有渣土运输企业99家、渣土运输车辆4468台,从业人员6000余人。根据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行动方案,对同一工地,第一次督查发现涉“三黑”违规行为的,进行数字化采集并扣分,对区属执法部门进行交办;第二次督查发现的,则由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暂扣违规车辆,对该工地直接办案。对同一渣土施工工地、同一家渣土运输企业、同一台渣土运输车辆每月因违规被处罚两次以上的,机动执法大队将对其进行约谈,连续约谈两次或者年度内约谈两次以上的运输公司将被暂停渣土运输核准业务,并向媒体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徐蓉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1/24/45381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