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管过春节|已把星城作家乡 “橙衣侠”坚守“新春第一岗”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8-02-17 10: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6日,大年初一的清晨,来自文艺路街道环卫所的“橙衣侠”们早早地开始了清扫工作。

正在工作的冷球益(左)和周水华(右)。

工作间隙,夫妇二人喝茶取暖。

正在工作中的冷球益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顿时喜上眉梢。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闻扬摄。

  2月16日,当大年初一的清晨来临时,很多人或许还沉浸在梦乡里回味着除夕夜的美好画面。此时,一群群“橙衣侠”却早已经出现在长沙的大街小巷。

  在清晨寂静的五一大道上,来自文艺路街道环卫所的数十名“橙衣侠”们从早上五点起便仔细地跟着环卫车辆沿街反复清扫。“好在大街上的鞭炮碎屑并不多,就是小区里还有一点,但比去年明显少了一半。”环卫工冷球益感叹道,长沙的“蓝天保卫战”确实还是有效果的。

  已经54岁的冷球益是一位来自益阳的老环卫工,他和妻子周水华都已在长沙做了十年环卫保洁工作。尽管益阳老家还有八十岁的老母,但夫妻二人这十年里却从未回乡过春节。“在这里住久了,早就把长沙当家乡看了,家里人有时会在这里团聚。”周水华说。聊天期间,夫妻二人接到了儿子和儿媳妇打来的电话,脸上顿时绽放出欣喜的笑容。

  据文艺路街道环卫所所长余莎介绍,该所负责清扫的辖区包括文艺路街道的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及居民楼栋,面积近一平方公里,目前全所的127名工作人员中共有110人在岗值班。“这些环卫工绝大部分都是外地来的,可很多人为了方便工作,都租住在了街道里,春节期间也都及时到岗值班,以保证给辖区一个新年新面貌。”余莎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2/17/4559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