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 | 节后不打“年盹” 环卫大清洗洁净星城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2-25 09: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自长沙市打响蓝天保卫战以来,全市城管系统众志成城,驰而不息,通过打好清扫清洗降尘、渣土运输监管执法、餐饮油烟监管执法等“组合拳”,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春节过后,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2018年重点工作,在市城管执法局节后首个工作例会中被重点提及。2月22日-23日,全市环卫部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人员、设备开展“大清洗”行动,打响了新年蓝天保卫战的第一枪。

  据统计,全市环卫部门共出动水车1094台次,机扫车526台次,路面养护车308台次,管理、清洗、保洁人员14342人,加强对城市道路的清洗保洁和冲洗降尘,对建设工地周边道路加大冲洗和喷雾降尘力度,同时迅速清理并冲洗突发性路面污染,最大程度降低扬尘污染,确保路面整洁干净靓丽,为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高新区

2月23日,高新区环卫工人在清洗路面。

  高新区组织各环卫作业公司开展大清洗行动,对文轩路、麓天路、枫林三路、桐梓坡西路、丽景路、麓云路、谷苑路、东方红路、黄桥大道等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侧石及其他设施进行全面清洗、日常维护和人工保洁。

  芙蓉区

2月23日,芙蓉区环卫工人在商贸路清扫节后的烟花鞭炮残渣。

  芙蓉区环卫局结合市、区蓝天保卫战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2月22日至23日,全区出动车辆268台次、3825人次对芙蓉区主次干道、社区道路,站厕,地下通道,护栏标线环卫设施进行大清洗,共清理鞭炮屑105吨;安排水车进行全天候不定时降尘,保证主次干道路面湿润。

  天心区

2月22日,天心区环卫工人冒雨在南二环清洗道路。

  天心区组织并出动人员、车辆,对劳动路、芙蓉路、湘江大道、南二环、省府周边、猴子石大桥、中意一、二路进出城出入口及城郊结合部等全区36条主次干道和重点窗口、地下通道进行了机扫、清洗。该区按照2小时一次、重点区域1小时一次的作业频次,加大了对全区主次干道洒水降尘的力度,抑制扬尘污染。

  岳麓区

2月22日,岳麓区环卫工人在坪塘大道清洗路面。

  岳麓区持续保持人机组合清洗清扫精细化保洁除尘措施,对全区主次干道进行全覆盖清洗及降尘。每天确保对主要道路喷雾降尘3次以上并加大其他时段清洗作业频次,增加作业强度,确保道路保洁降尘效果,提高道路保洁水平。

  开福区

2月23日,开福区环卫工人在湘江大道清洗公交车站台。

  开福区组织人员及各类清洗、清扫作业车辆,对辖区主次干道、建设工地出入口、渣土运输车辆集中行经沿线道路、城区桥梁及其结构性设施等重点污染区域加强冲洗,确保2次以上的冲洗频率。加大喷雾降尘力度,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巩固控尘、治尘成果。

  雨花区

2月22日,雨花区环卫工人在劳动东路清洗道路。

  雨花区出动车辆、人员,重点对花侯路、长沙大道、韶山路、劳动路、香樟路、万家丽路等22条主次干道商圈、广场、门店、单位密集路段开展集中清扫清洗和三积问题整治工作,同时,强化了夜间的大清洗工作,重点对湘府路、万家丽路、马王堆路、花侯路等易积水路段进行配合吸水机扫作业。

  新年新气象!2018年,长沙城管必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市民乐享蓝天,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