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开展“控尘”“控烧”“控车”三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彭玮蔚 编辑:王娉娉 2018-03-02 11: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日讯(记者 彭玮蔚)昨夜今晨,芙蓉区组织城管、建设、环保、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控尘”、“控烧”、“控车”三大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对高岭小区火盆烧烤店经营设备和违章搭建物品进行收缴;交警部门查扣拖拉机一台,正三轮摩托车两台。

  位于高岭小区的火盆烧烤店违规经营多时,是周边居民重点投诉对象。“店内没有任何油烟处理设施,呛人的油烟对外直排。”东屯渡城管中队中队长刘攀告诉记者,该店铺还违规将桌椅摆在店外,每天经营到深夜,产生大量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城管、环保部门多次上门做工作,进行劝导,但店主依然我行我素,拒不整改。

  昨晚10时30分,联合组再次来到火盆烧烤店,距离该店还有100多米,记者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油烟味,走进店内,只见4桌顾客正围坐在火盆旁烤着食物,店内浓烟滚滚,没有经过处理的烟油就直接对外排放。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店主停止经营,并劝阻食客离开。同时,执法人员发现该烧烤店违规搭建了了一个巨大的雨棚布,布下摆满了桌椅,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设备和违章搭建物品进行了收缴,要求店主依法到相关部门接受处罚。

  据悉,自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芙蓉区累计出动22630人次,收缴烧烤炉792个,燃煤炉灶1312个,督促安装油烟净化器180台,关闭不符要求门店98家,督促166家门店加强油烟净化器清洗,查扣渣土运输、运砂车和混凝土车88台,对60家单位立案,处罚金163000元。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彭玮蔚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