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 | 胡存贵:拼了!为了星城的蓝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清 编辑:王娉娉 2018-03-05 17: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长沙市委、市政府开展“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长沙市城管系统一直为这场攻坚持久战贡献着城管力量,展现城管担当。今天,我们将目光聚焦到长沙城管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来看看他在蓝天保卫战主战场的工作状态,听听他的工作故事、心得体会以及对长沙蓝天白云的新期待。

  人物名片

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黎托中队副中队长胡存贵

  日常工作

  “城区禁止燃煤,您的油烟机也没有安装油烟机净化器。”“出入工地的车辆必须清洗干净,不能对环境造成污染!”近日,雨花区黎托街道蓝天保卫战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据悉,街道共出动巡查人员2000余人次,对建筑工地、沿河流域、出渣工地、物流市场、消纳场等进行重点巡查管控。

城管执法队员查处街道餐饮门店的燃煤。

胡存贵约谈工地负责人。(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

  “为了长沙的蓝天,我们大家都拼了!”雨花区城管执法大队黎托中队副中队长胡存贵坦言,自长沙市开展“蓝天保卫战”以来,黎托中队紧紧围绕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焚烧垃圾、渣土扬尘等方面加大了整治力度,下一步将加大惩处力度,为周边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尤其是露天烧烤这一块,通过三四个月的整治和巡查,用一句话玩笑话来讲就是‘想在周边想吃个露天烧烤都难了’,如今市民的环保意识也越来越强,也越来越理解和认同我们的工作了。”

  据悉,自1月13日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以来,雨花区城管执法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持续以高压态势开展执法整治专项行动。开展综合执法13次,专项执法31次,共计出动人员5976人次,查处整改露天烧烤415处;查处整改垃圾焚烧25处;查处整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门店87家;查处整改违规渣土运输车辆346辆;查处整改建设工地消纳场189处;劝导整改鞭炮燃放26家;查处燃煤经营使用69处。大队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57件,罚款25.59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清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3/05/45687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