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蓝天而战 马坡岭街道为“心病”开出3张“药方”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王娉娉 2018-03-05 15: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马坡岭街道开展道路大清洗行动,抑制扬尘污染。

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呼吁大家一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保卫蓝天。

检查辖区工厂环保设备配备使用情况。

  红网时刻记者 邓正可 通讯员 李丽娜 长沙报道

  蓝天白云、清新空气是人们共同的追求。1月起,长沙市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积极响应号召,近几月来,正视问题,对症下药,以严防强控3项举措为武器,防治大气污染,为蓝天而战。

  严防煤烟污染,强控煤炉使用

  马坡岭街道地处长沙东部,具有城乡结合部的特点。流动人口和从事食品加工的小商贩较多,油烟排放以及煤炉使用会对空气造成直接污染。

  街道利用网格化城市管理模式,开展24小时巡查行动,对夜宵摊和烧烤摊进行劝阻,对小煤炉进行收缴,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对使用小煤炉的居民进行环保科普、发放了蓝天保卫战手册,倡导居民群众低碳生活。目前,街道辖区范围内已无夜宵摊点和烧烤流动摊贩,居民使用小煤炉情况也大大减少。

  严防扬尘污染,强控裸土堆物

  较多土地处于裸露和待拆迁状态,建筑工地、渣土运输及机动车污染造成的扬尘问题一直是马坡岭街道的“心病”。为降低扬尘污染和方便市民出行,街道环卫所每日对主次交通干道进行冲洗降尘,各村(社区)积极行动,对各小区开展多次大清洗行动,力保还原道路原色。

  针对待开发和待拆迁的土地,街道采取密度较小的纱网对裸露土地进行了全面覆盖,目前已覆盖裸露土地4万多平方米。除了对扬尘严加防治之外,还进一步对建筑工地和渣土运输加强了管理,禁止渣土随意倾倒,并要求建筑工地加强扬尘实时监控。

  严防工业污染,强控工厂管理

  街道辖区范围内零散石材加工厂较多,部分工厂存在环保设备不配备或不使用的情况。街道联合城管办、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对零散石材加工厂、汽车维修点以及其他工厂进行环保检查,配合芙蓉区环保局叫停了5家环保不达标的零散石材加工厂、对8家存在问题的工厂下达了整改文书,并要求2家存在问题的汽车维修喷漆点立即整改。

  接下来,马坡岭街道将建立健全网格化监管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建设生态美丽新芙蓉、幸福美丽新长沙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3/05/45717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