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城管以“零容忍”“全覆盖”做法 掀起蓝天保卫战新高潮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04-18 09:23:04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长沙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铁腕整治违法行为,做到了“零容忍”“全覆盖”,构建起工作“新常态”。

  跟踪溯源,严管重罚,开出大额罚单

  近日,大队通过多措并举,严管重罚,坚决遏制辖区乱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违章行为。渣土餐厨中队连续处罚了2个两万元乱倒建筑垃圾的案件,雷锋中队处罚1个两万元乱倒生活垃圾的案子。一系列大案要案的办理,彰显了城管执法大队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再次掀起了蓝天保卫战新高潮。

大队长肖力雄带队开展渣土专项整治

  今年2月12日,雷锋中队执法人员日间巡查时,发现袁家冲路旁出现面积较大的垃圾堆,严重影响了市容观瞻,妨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对此,中队即刻进行了专题研究,明确了针对该案件的调查思路。

  中队执法队员连续在该处值守了四天,白天在臭气熏天的垃圾堆一点点的翻寻着线索,寻查垃圾的源头,走访周边居民了解情况,晚上就值守在附近,终于在第五天深夜查获了一台偷运倾倒的车辆,并从驾驶员身上找到了突破口。

  结合垃圾堆里的物品,最终锁定了该处垃圾倾倒方正是承接步步高垃圾清运的老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此时已经到了年关,为了避免线索中断,执法队员放弃休假,趁热打铁,分两路果断出击,对步步高企业和老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取证,逐渐缕清了步步高企业、老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驾驶员三者的关系。面对各项关键证据,老俞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从最初的逃避、回避的态度到主动承认违规运输行为,并愿意接受处罚。

近日,城管大队多次凌晨查获违规运输车辆

  历经63天

  城管执法队员在成山的垃圾堆中艰难的寻迹、蹲守、核实、调查,成功办结并开出了高新区今年以来乱倒生活垃圾的第一张大额罚单——2万元。

雷锋中队在垃圾堆中走访调查,最终开出大额罚单

  该案的顺利办结,对违法运输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同时也提振了大队全体干部职工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士气。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