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前屋后烧垃圾 岳麓区一住户被顶格处罚2000元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周游 刘英 编辑:王娉娉 2018-04-27 09: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房前屋后的堆物太多,为了图方便,将垃圾直接焚烧处理。4月25日一早,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的居民许某就因这一行为被顶格处罚2000元。

  4月25日8时30分,天顶街道城管中队接群众举报称,航天青工楼西侧有人露天焚烧垃圾污染环境。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处置。经调查了解,被举报人许某是航天青工楼的住户,因为房前屋后堆物和垃圾较多,他聘请了3人帮助清理,为了省事,直接将清理出来的垃圾进行焚烧。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其扑灭明火,并告知其行为已经涉嫌违规。

  天顶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今年初,长沙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通告》,其中《通告》中“十个严禁”就明确规定了严禁露天焚烧垃圾。禁止露天焚烧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固体废物、杂草落叶以及其他经燃烧可产生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等。此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违反本法规定,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依法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内,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以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和恶臭气体的物质的,由县级人民政府确定的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

  当天,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对许某作出罚款人民币2000元整的行政处罚决定。天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该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取缔辖区范围内造成大气污染的各种行为。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周游 刘英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