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18-08-01 17: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上午,长沙市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城管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邓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建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刚布置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和垃圾分类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胜祥讲评老旧社区改造试点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庆安讲评城管项目建设工作,各区(县)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情况汇报并作经验总结交流。

  根据《长沙市2018年度城市管理项目建设实施方案》,2018年度实施的项目主要有:50个老旧社区提质改造、5条道路“六位一体”综合提质改造、50条支路街巷提质改造、5座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25个都市园艺社区、5条特色街巷塑造、62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创建、环卫设施设备“两改”二年行动、厕所革命等项目建设任务。目前,各区(县)项目建设已全面启动,部分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就当前项目建设工作,邓鹏宇提出:

  一要客观审视问题,城管项目建设需再加压、再加力。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在保证工程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项目进度;要进一步提升质量,要以对人民负责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建设;要进一步提高品位,项目建设在注重城市功能的同时,要加强对城市的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管控,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

  二要抓住项目重点,科学实施城管项目建设。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各区务必高度重视,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要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区(县)要以垃圾分类示范创建为基础,以全域提升为目标,努力把长沙打造成为垃圾分类的城市典范;要广泛听取市民群众需求,让老百姓参与到项目设计、建设中来,尤其是在老旧社区、支路街巷提质改造中,一定要多听、多想、多看,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切实提升城市的宜居品质。

  三要抢抓黄金时间,全力以赴确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对照项目任务,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各个项目在每周甚至每天都有进度要求,确保项目持续推进;要部门联动,群策群力,上下联动、协同作战,确保项目能够按照倒排计划有序推进;要提高标准,打造特色,各相关单位务必对照相关文件高标准高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同时要挖掘项目的特点;要严格考核,奖优罚劣,打造一批批城管品质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8/01/46957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