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我先行 小小志愿者“上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惠 编辑:王娉娉 2018-08-03 14: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隆平公园社区开展小小志愿者活动。

2.jpg

“果皮”属于哪一类垃圾呢?

3.jpg

我是小小垃圾分类员!

4.jpg

孩子们在社区公园捡拾白色垃圾。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惠)为向居民宣传环保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力蓝天保卫战,7月31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隆平公园社区在东岸小区开展“小小志愿者 垃圾分类我先行”暑期未成年人活动。

  “大家知道垃圾可以分为哪四类?”“如果垃圾不分类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主持人话音刚落,孩子们就高高地举起了小手,争先恐后地回答。工作人员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将手中不同种类的垃圾卡片投入到四类垃圾桶中,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所学知识。虽酷暑炎热,但孩子们个个兴致高涨,踊跃参与,家长们这边更忙,一边给孩子们加油打气,一边认真拍照,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现场气氛非常热闹。

  “矿泉水瓶请放到可回收垃圾桶!”小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挂志愿牌,手拎垃圾钳,沿途弯腰在社区公园认真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生活垃圾等,碰见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并劝导。不到十分钟,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战果累累”。

  就读五年级的游家熠同学说:“我希望大家能够更爱护我们的环境,人人都不要乱扔垃圾,将垃圾分好类,我相信我们的城市一定会更加美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惠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08/03/46977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