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长沙“守护人”:为市民“铺平”国庆出行路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王娉娉 2018-10-02 20: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日,当大家开启轻松愉快的假期模式时,长沙市政设施的“守护者”们的巡护任务正在紧张进行。

国庆节期间,市政工作人员变得更加忙碌。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日讯(记者 胡晓春)“报告,正塘坡人行道路面几块地砖破损,需立即修复。”长沙市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巡查组刚通过微信群将报告发送至总部,随即,维护组的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迅速将地砖修整完毕。10月2日,当大家都开启轻松愉快的假期模式时,长沙市政设施的“守护者”们的巡护任务正在紧张进行。

  为保障市政设施维持良好运行状态,为出游的市民提供高效的服务,国庆节期间,市政工作人员变得更加忙碌。针对市区市政设施损害情况,他们及时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市区市政设施管养力度,确保市政设施正常运行。

  上午10点,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巡查组发现正塘坡人行道路面地砖出现凹陷、破损现象,对于过往行人存在安全隐患。施工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修整,中午12点,路面地砖已完好如初。“当天问题,当天解决,一般的道路基础设施损坏现象,我们都会当天处理,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天心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副局长熊彦添介绍。

  “七天假期,我们加大工作力度,出动7个市政维护管理所,分片区全天进行巡查,遇到问题及时上报,立即部署进行修整。”熊彦添说道。

  雨花区沙湾公园地铁站附近的人行道,由于机动车频繁碾压,人行道上的地砖大面积破损,“不仅形象不美观,而且行人走上去容易摔跤。”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维护管理科副科长刘耀冬呼吁市民:“千万别将机动车开上人行道,这样对人行道损害相当大,市容市貌需要我们大家一起维护。”

  在雨花区,市政工程管理局“人行道整治组”每天出动60名施工人员、8台施工双排座汽车,分4个大队,8个帮组,对人行道上的侧平石、井盖、隔离柱等设施进行日常巡查、修整。此外,还设立了“排水整治组”“道路整治组”,进行清淤疏浚、车行道修整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8/10/02/47432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