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故事④ | 李元满:沾满灰尘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闪光的心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唐湘云 编辑:王娉娉 2018-10-19 10: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拂晓初照,他们为这座城市洗一洗“脸”;夜幕降临,他们收集城市遗留的垃圾。每天我们走在路上,都会看到一群身穿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人,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整洁。

  10月26日是湖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10月16日起,“长沙城管”推出“环卫故事”系列报道,聆听长沙环卫工人们的故事。

  2005年,李元满成为雨花区左家塘环卫所的一名清扫员,开始了她的环卫生涯。

拿起扫帚,李元满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李元满拿上第一把扫帚时曾说过:“我要在环卫所干出一片自己的成绩。”13年来,她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岗位上,每天清理街道和垃圾箱,常常披星戴月地上班,披星戴月地下班,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了他人。她践行着“干一行、爱一行”的诺言,她那沾满灰尘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闪光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打扫街道、清理垃圾箱,是李元满一天的工作内容。

  当被问及觉得环卫这份工作怎么样,李元满的回答很平实,也充满着温度:“看到自己把街道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时候,自己会好开心,就像能帮到别人一样开心。”

  2013年,李元满因伤致右手桡骨骨折和右小腿软组织挫伤,如今右腿胀痛不能久站久走,而丈夫患重症肌无力,且视力下降、口齿不清,目前夫妇俩合做一天工作。有时候站得久了,李元满觉得右腿胀痛,丈夫便帮着倒垃圾,让她少走一点路,两人相互照顾、不离不弃。

李元满和丈夫一同打扫街道。

  李元满一家人租住在一间小小的房子里,每天工作结束后,两人主动将房屋周边打扫得干干净净,邻居们赞不绝口。正在读大学的女儿非常孝顺懂事,考上大学之后便趁着假期时间去打工挣学费,还和同学们在岳麓山和橘子洲做环保公益,并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中,带领身边的家人朋友一起做好垃圾分类。

  人生是跋涉、是汗水,更是歌声。李元满的人生没有传奇的故事,也没有英雄壮举,她用辛勤不止的劳动、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身体力行地谱写着自己的人生。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唐湘云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