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卫故事⑦ | 夏利华:只要有需要,我一定能赶到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陈尚 编辑:王娉娉 2018-10-24 17:2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拂晓初照,他们为这座城市洗一洗“脸”;夜幕降临,他们收集城市遗留的垃圾。每天我们走在路上,都会看到一群身穿橙色衣服的环卫工人,因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的城市变得干净、整洁。

  10月26日是湖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10月16日起,“长沙城管”推出“环卫故事”系列报道,聆听长沙环卫工人们的故事。

  滴答滴答,时针不停地循环着,时针指向凌晨三点二十分,夜晚除了路灯的明亮,就是黑夜笼罩着大地,一切都在沉寂中熟睡,在宁静的房屋中,一阵铃声响起,刺耳的音乐了熟睡的她.....

  甘队长:夏利华,我是老甘,这么晚打电话给你,对不住啊!

  夏利华:甘队长,没事,怎么了?

  甘队长:是这样的,刚才接到电话,金州大道和东方红路交汇处有一起交通事故,大量的油污洒落地面,需要马上处理,你看能过来吗?

  夏利华:好的,我马上过来。

  穿上衣服,骑着电动摩托车,夏利华马不停蹄地赶过去。

深夜,夏利华在清洗路面。

  2016年夏利华成为了高新环卫的一员,是一名应急、数字化案卷处置员,两年以来,大家都评价她是“朴实无华的女人,任劳任怨的同事,扎实肯干的环卫人”。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严寒霜冻,只要有需要,她就一定能赶到。

  身为数字化处置员,在清洗泥石流工作中,鞋子湿了,她打着赤脚,拿着铲子就上;清理成堆的垃圾时,她不惧脏臭,只为还世界一片整洁。身兼应急处置员,多少个夜晚,她坚守岗位,多少次应急出动,她毫不犹豫,在抗冰除雪行动中,她12小时铲冰撒盐……

每次应急出动,夏利华都毫不犹豫。

  或许这份工作很平凡,或许这份工作很微不足道,但为了市民在出行中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她选择了默默无闻地奉献,她就是高新环卫人,夏利华。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陈尚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