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城管系统召开露天焚烧垃圾专项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推进会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2018-11-08 09: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长沙市城管系统露天焚烧垃圾专项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推进会在市城管执法局蓝天办召开,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建军,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智慧出席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赵会华主持。

  局蓝天办、办公室、考核处、市政处、环卫处、执法监督处、督查督办处、宣教处、市城管执法支队、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高新区城管环保局、内五区城管局、环卫局、园林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高新区、内五区城管执法大队常务副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局蓝天办主任侯跃辉传达了市蓝天办关于露天焚烧垃圾整治会议精神,市城管执法支队和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分别就露天焚烧垃圾集中整治百日会战开局以来的督查情况、数字化巡查进行了通报,各区汇报了相关宣传动员、巡查管控、执法处罚等落实情况。

  会议分析了当前蓝天保卫战特护期间的严峻形势,强调各级城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露天焚烧垃圾集中整治百日会战。

会议现场

  胡智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市蓝天办下发的行动方案,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一要强化宣传,市、区要制定专门的宣传方案,开展系统、全面、到位的宣传教育和动员倡议,让“禁烧”家喻户晓;二要强化责任,各级城管、环卫、园林等部门要对照方案落实责任和措施,要压实街道(乡镇)社区(村)的主体责任;三要健全机制,全面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巡查发现机制、督查考核机制,调度推进机制等;四要严格执法,对照目标要求抓落实,街道一级的巡控与执法要相辅相成,坚持一案多查、严管重罚;五要严格考核,对露天焚烧垃圾问题整治实行专项考核,各区要制定相应的考核措施,加强对街道、社区等相关责任单位的监督考核;六要执纪问责,对百日会战期间不作为、缓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处理。

  最后,赵建军强调:一要抓好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关键人群露天焚烧垃圾违法行为的防控和整治;二要抓实宣传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针对重点区域要加强宣传,对关键人群要逐一签订承诺书;三要抓好落实责任,对照方案要求,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街道社区主体责任;四要坚持严管重罚,确保百日会战结束时基本消除露天焚烧垃圾现象的目标顺利实现。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