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 来看看这些社区如何做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崔自红 罗丹 编辑:王娉娉 2019-01-10 11: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垃圾应该如何分类

  你真的清楚吗?

  今天我们来看看

  这两个社区是怎么做的

  在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东广济桥社区维一星城小区小蓝屋里,蓝色的展架上摆放着牙膏、卫生纸、节能灯等一些生活常用品,不时就有小区居民拿着废旧纸盒、报纸、废旧电池等废品前来兑换积分。

小区居民拿着废旧纸盒、报纸、废旧电池等废品前来兑换积分。

  家住维一星城的吴先生一大早就抱着一个大纸盒前来兑换积分。他表示,以前自己家里的报纸等随手就扔了,自从参加了几场垃圾分类推广活动以后,家里慢慢就养成了垃圾分类的习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拿着垃圾、废品过来兑换积分。

  维一星城小区是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小区内设置了宣传栏,组织了垃圾分类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举办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并向居民发放《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垃圾分类承诺书》《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入户指导手册》等宣传材料。

居民正在兑换自己想要的礼品。

  据介绍,垃圾分类有两种方法可进行,若居民带来是混合物则用积分结算,达到一定积分可兑换相应礼品。如有不予回收的品类需要告知,并对其进行一定的积分扣除。若居民带的回收物已经分好类,属于同一品类,且达到指定重量(PET和铝易拉罐1公斤以上,其他2公斤以上),则用现金结算。这样不仅大大提高分类准确率,还能让居民群众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小蓝屋收到的物品直接由垃圾分类清运车送到终点的万容公司危害物品终端处理站,可回收垃圾真正变废为宝。

  为了帮“迷途”的垃圾找个家,使更多的垃圾成为资源,充分再利用,近日,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藩后街社区联合暖心社工、家园物业共同举办了“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的垃圾分类知识户外宣展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

  “原来回收1吨废纸可以节约600度电,那以后我们一定不会随意丢弃,要好好回收利用起来!”居民朋友们通过事先熟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然后在抽取箱中抽取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进行回答。每通关一个游戏,都会在居民的闯关卡上盖上相应的章,根据章数的多少来领取不同的暖心小礼品。

  本次活动打破传统的单一折页派发宣传,通过趣味闯关游戏的方式,吸引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在玩游戏的过程中知晓垃圾分类的益处,以及该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活动赢得辖区居民的热烈好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崔自红 罗丹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9/01/10/48086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