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开出2019年第一张露天焚烧垃圾罚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金海 编辑:王娉娉 2019-01-17 09: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天心区城管部门对露天焚烧垃圾重拳出击,成效十分明显,焚烧垃圾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仍有个别居民,为图方便露天焚烧垃圾,产生浓烟、造成空气污染,天心区城管部门对这种行为绝不姑息。2019年1月14日,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文源中队依法处理了一起露天焚烧案件,开出了天心区2019年第一张露天焚烧垃圾罚单。

执法现场

  1月9日12时10分,文源中队执法队员接到群众举报,在天心区慎思路与祟德路交叉口西50米处围墙内,有人在露天焚烧枯枝落叶。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有人正在此处围墙墙角露天焚烧垃圾,燃烧物主要是废弃木料以及枯枝落叶等生活垃圾。此时还下着小雨,焚烧现场产生了大量浓烟。执法队员责令当事人江某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迅速用水桶取水将火浇灭。据调查了解,江某是某单位保洁人员,因天气阴雨,垃圾不便转移,为图方便,便将垃圾进行了就地堆积焚烧处理。1月14日10时,文源中队依法约谈了焚烧垃圾当事人江某,对其进行笔录与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当事人江某处以500元罚款。

  天心城管负责人表示,天心城管一方面将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暮云、文源、南托等重点地区加强管控;一方面将采取教育与处罚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新闻媒体上予以曝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金海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9/01/17/48121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