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这样“玩” 入脑入心乐趣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治华 编辑:王娉娉 2019-01-30 15: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你这个旧玩具、衣服、书包可以兑换3张10元的‘绿币’,拿着这些‘绿币’可以去兑换区兑换绿植、餐巾纸、牛奶,还可以去游戏区玩游戏。”“好的,谢谢阿姨。”

  今年9岁的田子木住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九峰小区,他拿着“绿币”飞奔跑去兑换区,用“绿币”兑换了一瓶牛奶、两张明信片,然后笑嘻嘻地去了“袋走垃圾”游戏区。“这个‘绿币’兑换活动真有意思,我还想试试‘袋走垃圾’和‘垃圾总动员’这两个游戏。”

  1月25日下午,由天心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天心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桂花坪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 暨可降解厨余垃圾袋发放进万家活动,在银桂苑社区有活动开展后。像田子木一样早早过来的还有不少小朋友,他们从家里拿来一大堆废旧物品兑换“绿币”,又用“绿币”兑换礼品,参与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一个‘绿币’可以换3个圈,谁用圈套中玩具,玩具就归谁哦。”“植物大战雾霾”、“垃圾总动员”等游戏区内,热闹非凡,小朋友们排起了长队,正拿着“绿币”等待上场。

  “我手上拿着的这种可降解垃圾袋,35%的成分是玉米淀粉,丢弃后2年内就可降解,是一般塑料垃圾袋降解时间的1%……”另一边,社区的环保“代言人”向现场居民介绍,不一会,旁边的绿色垃圾袋就被众人你一个、我一个地分完了。在舞台上,党员、居民、学生、志愿者代表正在宣读环保倡议,声音嘹亮,字字分明。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科学分类倡导宣誓词。

  在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主持人抛出一个个问题:“垃圾分为哪几类?”“雾霾是怎么形成的?”“有害垃圾该怎么处理?”现场居民群众参与热情高,纷纷举手,踊跃答题,回答对了,还有一盆绿植作为奖品送出。

  “桂花坪街道是长沙市垃圾分类的首批试点街道之一,街道率先在长沙市推行可降解垃圾袋,持续深入开展生活垃圾源头减量,以此形成垃圾分类减量的良好氛围。”桂花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文介绍。

  “近年来,天心城管局大力推广垃圾分类工作,2018年全区生活垃圾较2017年减少了10342.21吨。垃圾分类的目的就是保护环境,也是资源充分再利用的有效措施,这不仅需要政府的重视,社会关注,还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天心区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维君现场发出倡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治华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9/01/30/4820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