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坡子街百名志愿者体验环卫艰辛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王娉娉 2017-10-26 19: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得到“心愿礼物”的环卫工人们开心不已。

通过一上午的环卫工作体验,志愿者表示今后将加强环保意识,为环卫工人“减负”。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杨威 陈实)“不体验不知道,环卫工作真的非常繁琐、辛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加强环保意识,也等于是为环卫工人减负了。”10月26日上午,为庆祝湖南省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长沙市天心区举办了“关爱环卫工人,共建美丽天心”暨美化市容环境,专项整治非法城市小广告工作动员活动。100余名志愿者换上环卫工作服,拿起工具走街串巷,跟着环卫工人体验他们的艰辛与不易。

  活动现场,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辖区100名环卫工人齐聚坡子街火宫殿大戏台,享受今日属于他们的节日。欣赏文艺节目之余,一件件为环卫工人们准备的“心愿礼物”也通过与会领导转交给了他们,以表彰他们为城市清洁所付出的辛苦劳作。现场市民代表更是上台发出“关爱环卫工人”的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从自身做起,以点滴小事和亲身实践为环卫工人减负。“倡议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只要每个人都能时刻践行不乱扔垃圾,不乱摆乱放,那么不单单是我们轻松一些,城市的面貌也会变得更加美好。”54岁的环卫工人周里清边鼓掌边说道。

  志愿者体验过程中,60岁的环卫工人朱思兴边示范边指导志愿者在坡子街进行街面普扫,朱思兴表示:“坡子街作为长沙外来游客最多的文化老街,保持街面清洁非常重要,所以我基本每天早上5点就开始清扫,中午休息2小时,一直要持续到晚上10点才下班。”听闻朱思兴的介绍,结合自己的体验感受,志愿者肖女士感慨道:“看似不长的路段,要打扫干净还真是不容易!特别是坡子街每天人流量大,环卫工人日复一日的为道路整洁付出的汗水,以后一定要加强自己的环保意识,同时也督促身边的朋友爱护环卫工人的工作成果。”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主办,由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城管局、天心区环卫局、坡子街街道、坡子街社区、深圳玉禾田集团长沙分公司联合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10/26/44664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