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违停车辆悠着点 长沙城管交警将联手整治:查一台罚一台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2017-12-08 16:28: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召开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长沙站记者 熊晓宇)从12月10日起,长沙将严查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为市民通畅出行“清道”护航。

  12月8日上午,长沙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召开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明确从本月10日起至2018年2月底,将对河东片区湘江大道(含)以东、福元西路(含)以南、万家丽路以西、香樟路(含)以北的合围区域;河西片区东方红路以东、岳麓大道(含)以南、潇湘大道(含)以西、猴子石大桥以北的合围区域内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蓄意破坏人行道设施、占用人行道装置设施和经营作业等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确保年内基本实现主城区重要干道交通通畅。先期将集中整治市民反映强烈的城区20条主次干道,打造执法样板路。

  本次整治行动由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制发《联合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对不按规定在城区主次干道的机动车车道、非机动车道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一律由公安交警部门予以处罚;对在上述道路之外的道路及所有人行道上停放(含临时停车)的机动车,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的,一律由城管执法部门锁定该机动车车轮或由公安交警部门协助拖移至指定停车场所,由城管执法部门予以处罚。对在合围区域违法停放的共享单车,也一律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实施扣留并按程序进行处罚。

  整治前期,市城管执法部门还将全面清除擅自设置的停车泊位和违规地锁,拆除影响行人通行的违规亭棚、箱柜、立杆,修复和补充设置损坏、缺失的人行道物防隔离设施;会同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审查,对符合设置停车泊位的道路区域、空坪隙地和借人行道行车区域科学设置停车泊位。

  为确保联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城管执法部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违法查处、责任追究,确保查处一台,处罚一台到位。对锁定机动车车轮及拖移至指定停车场所的车辆,市城管执法局、公安交警支队将以短信等方式告知违停驾驶人违法行为及接受处罚地址、车辆拖移保存地点等信息。逾期未接受处罚者,城管部门将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开具处罚决定书,对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城管部门的执法数据将同步导入交警处罚系统,与交警查处的违法信息同等对待。

  此外,市城管执法部门、市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向社会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建立投诉举报有奖机制,接受市民举报和社会监督。

  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执法首批整治路段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7/12/08/44982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