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新年“开门炮”,天心城管在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金海 编辑:王娉娉 2019-02-14 10: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2日9时18分,长沙市天心区城管执法大队青园中队执法队员巡逻至迎新路标志商务中心时听到私放烟花爆竹的声音。执法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并找到当事人,责令其停止该行为。执法队员对现场进行执法记录仪录像取证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电话通知了该辖区派出所。经查此为迎新路标志商务中心某进出口公司新年开张,在明知是禁放区域,禁放时段情况下,仍然燃放烟花爆竹长达十余分钟,当事人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供认不讳。在民警到达后,青园中队执法队员将现场及证据移交给了派出所民警进行处理。

长沙天心区青园城管中队在迎新路处理违禁燃放“开门炮”案件

  据了解,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中心城区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要求,天心城管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全面行动起来。春节前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市场、商铺等人流密集区,耐心讲解、仔细介绍,进行禁燃禁放宣传。特别是春节期间,免费给辖区店铺店主们送上电子鞭炮表示新年祝福,同时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册,普及环保知识。

  新年开张放鞭炮是商家传统,预示着来年生意红红火火,春节过后是易发违禁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段。为整治新年“开门炮”,春节后天心城管组织各城管中队加大了巡查力度,同时划分责任网格,对重要路段、重要节点开展不间断巡查。执法队员将按要求对发现的苗头性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及时制止,并移交给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理,从而确保减少大气和噪声污染。

  天心城管负责人表示“对于违禁燃放烟花爆竹,春节期间,主要以劝阻教育为主,春节之后,将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一律交给警方进行处理,希望广大市民不要违禁燃放。”

  据统计,春节过后天心城管已经移交给警方40多起违禁燃放案件,基本都是门店违禁燃放“开门炮”行为。据了解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违禁燃放者将被处100元以上至500元以下的罚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任金海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2019/02/14/48264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