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负韶华、奋力前行——纪念长沙城管执法队伍成立2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高思玥 编辑:王娉娉 2020-06-24 10: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二十年,一步一脚印

长沙城管执法队伍与百姓一同前行

二十年,一年一台阶

长沙城管执法队伍与城市共同发展

二十年来

长沙城管执法队伍夜以继日

一心致力于改善城市环境

栉风沐雨的二十年

城管执法队伍由小到大

城管力量由弱到强

汗水洒满来时路

6月22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召开纪念长沙城管执法队伍成立20周年座谈会,市城管执法局历任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市城管执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处室、市城管执法支队负责人、行风监督员、志愿者代表、高新区及城五区城管执法大队代表参加会议。

20年前的今天,经国务院法制办批准,长沙成为首批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试点的城市,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随后,第一批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员正式上岗执法,长沙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翻开崭新一页。20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城市的扩张、社会的进步,长沙城管执法队伍在历练中不断成长、壮大,从最初500人增加到现在1300余人,锤炼成为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这20年,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城市环境显著改善,可以自豪地说,这些都与城管执法队伍的担当作为分不开。

在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中,长沙城管执法队伍率先推行“最严执法”,全面整治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占道围挡、占道亭棚和违章户外广告等违法现象,迅速扭转市容环境秩序。

在“史上最大规模拆控违行动”中,长沙城管执法队伍当主力、打先锋、抓攻坚,短时间内实现违建基本清零,造就了拆违的“长沙速度”,长沙拆违复绿工作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成为当年全省唯一获此荣誉的项目。

在强力推进乱象整治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城市品质的行为,长沙城管执法队伍实行有违必处、有案必查,创下执法办案新高。

在“蓝天保卫战”行动中,长沙城管执法队伍全力以赴推进“三个月治标”和“三年治本”,强力开展渣土扬尘、露天烧烤、餐饮油烟、露天焚烧垃圾及小煤炉专项整治,创新实施新疆摊贩归店经营,不打胜战绝不收兵。

在历次文明创建、铲冰除雪、抗洪抢险、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长沙城管执法队伍总是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展现了超强行动力和执行力,展现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过硬作风,赢得了各级领导、市民群众普遍赞誉。

从队伍建立之初,长沙城管执法队伍就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追求,把“为人民管理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视为初心和使命。特别是近年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不负韶华、奋力前行,为长沙多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连续十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市民群众对城市管理的满意度也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数十名代表进行了发言,畅谈了城管执法队伍成立20年来的发展历程与成就,畅谈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学习历练与收获体会,畅谈了如何建设更高层次的城管文化或弘扬更高层次的城管精神,畅谈了对于未来城管事业和队伍建设的美好愿景。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邓鹏宇指出:过去的20年,是长沙城管执法队伍团结一心、艰苦创业的20年;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20年;是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各种挑战的20年。以建队20周年为新起点,未来长沙城管执法队伍要严格队伍管理,做到规范执法;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到严格执法;要聚焦群众满意,做到文明执法;要用活信息支撑,做到科学执法,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管理的相关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助推“美丽长沙”以更有颜值、更有气质、更有内涵、更有格调、更有品位的新形象迈向未来!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高思玥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