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格员化身“环保督导员” 助推垃圾分类精细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2020-06-29 09: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力量,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践行绿色生活,近日,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街道黑石铺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发起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化身“环保督导员”,引导居民合理投放垃圾。

社区网格员“手把手”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

“阿姨,您垃圾袋里的是厨余垃圾,请您投放到厨余垃圾桶里。装垃圾的袋子属于其他垃圾,请您投放到其他垃圾桶里,谢谢您的支持与配合!”社区网格员守在垃圾桶边“手把手”指导居民如何正确投放垃圾。通过现场引导、实践体验的形式,倡导居民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宣传理念深入人心。

“矿泉水瓶可以用来养花、裁剪一下还可以用来做笔筒..……”现场,网格员将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生活小妙招与大家分享交谈,大家纷纷表示十分受益。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且意义深远的工作,不仅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还能促进资源的回收利用。下一步,黑石铺社区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让网格化助力垃圾分类,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工作在“网格掌握、网格落实、网格解决”。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普及率,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日常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的理念真正在社区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ontent/2020/06/29/7580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