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长沙市城管系统执法骨干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高思玥 编辑:王娉娉 2020-11-19 15: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上午,2020年长沙市城管系统执法骨干业务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湖南省委党校本部综合楼九楼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由长沙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彭建波主持,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邓鹏宇出席典礼并讲话。

典礼上,优秀学员代表刘军汇报了培训心得体会,市城管执法支队政委侯跃辉作培训小结,他表示: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精心安排下、充分准备下,全体学员体现出良好的组织纪律性,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工学需求,在学习期间坐的住、听得进、记得劳、想的深、写的出,真正把培训学习作为一个笃学深悟、锻炼提升的好机会来对待,保证了学习效果,从而使培训圆满结束。

邓鹏宇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组织严密,学员们学习态度积极端正,学习氛围浓厚。随后他就如何做好新时期、新常态、新形势下的城管执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严格队伍管理,做到规范执法。在下一步执法工作中,城管执法队伍要主动做好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好城管执法与专业管理执法部门的关系,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资源效应,为城市管理提供有效的保障。

二要敢于担当作为,做到严格执法。要集中力量执法、强化统筹调度、按照市级统筹调度,扎实履行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切实做好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当前省委交办城市管理重点问题集中攻坚行动市容整治任务,以实际作为展现城管执法担当。

三要聚焦群众满意,做到文明执法。城管执法人员是城市一线管理者,肩负着维护城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障城市环境整洁优美的重任。要聚焦先进典型,宣传好、推广好、展示好,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提高公众的知晓率,传播城管正能量,讲好城管好声音,让城市管理走近普通市民,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参与城管执法的浓厚氛围。

四要用活信息支撑,做到科学执法。城市管理工作点多、面广,市、区两级要大力推进全市城管智慧执法系统建设和执法对讲系统建设,实现执法办案电子化、格式化、标准化和办案全过程记录,真正提高城管执法的速度和效率,确保各类事项得到智能化、实时化处理。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高思玥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