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人,谢谢你点开这份用气倡议书!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城管 编辑:吕周阳 2020-12-15 16: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入冬以来,由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长沙居民燃气采暖用户需求剧增,但上游气源资源供应有限,导致长沙天然气供需缺口较大,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春节前后。

为确保长沙天然气的安全有序供应,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居民和重点用户的影响,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长沙已按照先生活后工业、先重点后一般、局部服从整体利益的原则开展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工作,现已启动迎峰度冬保供预案应急响应。市城管执法局特向广大市民有序用气倡议如下:

各用气单位带头节约用气,让气于民,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用气和重点用户用气。办公区域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高于18℃,下班前一小时提前关闭取暖设备。

各科研单位、学校、医院等重点保供单位将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高于18℃,特殊区域除外。

采暖居民用户晚开、少开、不开天然气采暖,室内供暖温度设置不高于18℃。

居民用户在高峰用气时段(11:00-13:30和17:00-19:30)错峰避峰使用燃气,尽量不要同时开启多个燃气设施,使用后及时关闭燃气用具,并定期检查燃气设施、管道和连接胶管,防止发生泄漏事故。

另外,根据上游天然气供应量和用气需求变化情况,长沙将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及相关措施。在天然气迎峰度冬保供期间,相关部门将开展节约用气检查,严格查处浪费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城管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4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