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长沙全市城管执法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高思玥 编辑:王娉娉 2021-09-09 15: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稍息”

“立正”

“敬礼”

“跑步走”

......

天刚蒙蒙亮

长沙城管的执法队员们

已经开始了早晨的训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7日上午,全市城管执法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湖南雷锋学院正式开班。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高新区及城五区城管执法大队中层(副科职)以上干部,长望浏宁四区县(市)执法大队(局)中队长、指导员以上干部共计210人参加培训。

图片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彭建波宣读了培训方案,望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姚杰致欢迎词。

刘晓强对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各位授课老师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

始终做到纯洁可靠,永葆对党忠诚本色

要坚定理想信念,紧扣中心大局,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在任何时候、任何复杂形势面前,始终保持与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组同心、同向、同频、同力,面对各类违法行为、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决不听之任之;面对各类艰难任务,豁得出去,顶得上去,绝不畏缩不前,不折不扣把各项要求部署落到实处。

始终做到勤学善思,切实增强能力本领

当前执法工作进入新阶段,新问题新情况新矛盾会不断出现,不熟悉、不了解、不懂得的东西会遇到很多,要切实把学习作为精神需求和政治责任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提升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法律素养,始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每个市民群众、执法对象在每起执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始终做到干字当先,务必突出工作实效

作为城管执法队伍的骨干,一定要立足岗位、“干”字为重,重实绩、办实事、讲实话、求实效,坚持主责主业、城管为民、一流业绩,要舍得下力气花苦功夫,创造一批全国性的经验特色,打造长沙城管执法的“金字招牌”。

始终做到纪律严明,不越不碰底线红线

城管执法队伍是一支半军事化管理的纪律队伍,在作风上必须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切实严肃纪律约束、严明队伍风纪,严格监督考核,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严肃执法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

图片

本次培训共分两批,第一批培训时间为9月6日至10日,第二批培训时间为9月13日至17日。此次培训采取全封闭式集中脱产学习,邀请了市司法局、湘大法学院、省委党校、局机关法规处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重点围绕中央重要讲话精神、行政执法和行业管理边界、基层执法程序、城管执法自由裁量权的制定与适用、新形式下城管执法问题与思考、城管执法队伍基层管理、法制实务等内容开展培训,旨在进一步巩固长沙市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积极适应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执法骨干业务培训,总结交流城市管理乱象整治工作经验,强化法制意识,规范执法程序,努力提高城管执法能力和水平,建设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正规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

来源:长沙城管

作者:高思玥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