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春节不打烊 有一群人24小时守护桥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李旭 编辑:贺纯 2022-01-31 14: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20131135427.jpg

值班人员通过监控大屏实时了解营盘路隧道内部情况。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20131135439.jpg

在营盘路隧道的江心泵房查看泵池运行情况。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20131135445.jpg

在营盘路隧道的配电房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1月31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李旭)观察监控大屏、巡查设施设备、信息登记上报…..1月31日是除夕,长沙市城市桥梁隧道事务中心各个项目部依然有人坚守岗位,各司其职,确保桥梁隧道安全。

在营盘路隧道养护项目部中控室,值班人员盯着中控室内的监控大屏幕,观察隧道内有无异样。营盘路隧道全长约2900米,共装有101个摄像头,监控大屏可同时显示64个画面,每4秒切换一个画面。“要紧盯屏幕,及时发现交通事故、积水等突发状况。” 营盘路隧道监控室值班员雷礼慧说,“遇到紧急事件,我们得通知安保人员到现场做好防护,并与交警等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进行妥善处理。

春节期间,营盘路隧道养护项目部实行24小时三班倒,采取监控加现场巡查的方式开展工作。在隧道内部的江心泵房,值班养护员周力正观察泵池水位。“主要是不定时看泵站运行情况,让废水正常排往下水管网,保证隧道内部不积水。”周力介绍,值班期间,每天他要开车在隧道内巡查十余次。除了查看泵站,还有检查配电房设备是否正常运行。

据悉,春节期间,营盘路隧道安排了66人轮班值守,项目部储备了10吨融雪盐、麻袋100个、铁锹50把、铲雪车1台等防冰抗冻的物资设备,应对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

长沙市城市桥梁隧道事务中心工程师周文斌介绍,春节期间,长沙市城市桥梁隧道事务中心实行24小时总值班领导带班制,3班轮岗,负责春节期间桥梁隧道应急处置和指挥,督促市桥隧养护运营公司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目前,中心为保障所辖全市8座隧道安全运行,每日对隧道装饰结构、排水、照明、配电、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养护,出现撞损或突发事件能及时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李旭

编辑:贺纯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ontent/2022/01/31/10833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