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添“神器” 智能环保还贴心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2022-02-23 15:47:21
时刻新闻
—分享—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20223140307.jpg

今时艺苑小区居民在管理员的引导下向厢房内分类投放垃圾。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20223140336.jpg

智能垃圾分类收集厢引来居民围观。

红网时刻长沙2月23日讯(记者 彭超)“丢垃圾会视频录像,还可以洗手照镜子,蛮神奇呢!” 2月23日一早,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新枫社区今时艺苑小区的居民外出时发现,小区内多了一座智能垃圾分类收集厢,巧妙的设计,多种功能应用,引来居民们纷纷围观。

早上8点,在管理员的引导下,居民王女士来到收集厢前,将提着垃圾的手放到“其他垃圾”投放口的红外线感应区域后,厢门缓缓打开,将垃圾放入对应投放口后,厢门自动缓缓关闭。这个占地20平米的智能垃圾厢房集照明、摄像、宣传功能于一体,还贴心配备了冷热水洗手池、镜子及烘干机,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后清洗双手。

和一般的分类垃圾桶相比,这种厢房内部安装新风换气系统及紫外线杀蚊装置,有效解决了居民担心的垃圾异味问题。“以前每栋楼前只有两个简单的垃圾桶,天气一热,异味很重,现在好了,垃圾全部密闭起来,干净多了!”围观的居民纷纷点赞。

记者注意到,厢房设置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等6个分类投放口。居民在7:00至9:00、12:30—14:00、18:00至20:00三个时间段可定点投放,投放点运行稳定后将根据居民的投放量适当调整时间。每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厢房配备1-2名专职管理人员,经过专业培训、考核后上岗,负责垃圾厢房的管理,督促指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做好厢房的维护、保洁,及时通知垃圾车托运,实现“日产日清”。

“智能垃圾厢房实际上就是分类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麓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根据各住宅小区的空间布局、人口、垃圾日产生量等因素,因时、因地制宜,已建成了五个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本周还有两个投放点将陆续对外开放。届时,实行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的小区内原有垃圾桶将全部撤除,生活垃圾统一投放至集中投放点。下阶段,街道将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定时定点集中投放厢房建设工作,增强居民垃圾分类主动性,减少垃圾产生量,增加资源有效回收利用。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39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