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省会”奋斗者 |“绿色工匠” 双手“绣”出星城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彭佩 2022-04-26 16: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汗水洒向大地,汇入城市心脏,浇筑蓬勃梦想。他们的奋斗,诠释着最美“长沙担当”,汇成了“强省会”的磅礴力量。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红网长沙站策划《“强省会”奋斗者——5.1致敬长沙劳动者》系列专题报道,致敬每一个平凡的追光者。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余雅琴 长沙报道

走在长沙街头,盛满时令鲜花的花坛为宽阔的城市道路缀上无限春意,映入眼里的或墨绿、或清绿,葱茏而葳蕤,城市里处处弥漫着春日清新。

初夏的长沙,已经有了“阳光炙烤”的味道,洒落一地斑驳光影。在岳麓区的杜鹃路上,两旁的花坛内除了青草绿,还有一抹绿色风景线融入其中,这是一群奔走在城市园林中的“化妆师”。

园林整体投稿.jpg

身着绿色制服的园林人用心用情为城市“梳妆”。

当市民在享受着星城绿化之时,当游客为长沙繁华盛景倾倒之时,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者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

岳麓区园林维护中心一线员工刘腊梅年近五十,这是她与园林为伴的第十个年头。此时的她,双手交替,将杂草拔起,保持着弯腰蹲下的姿势,不断地从一块草地移到另一块草地,这是她每日7个小时工作的常态。手套上因为长时间的磨损,已经浸透了杂草汁,戴着口罩的脸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佝偻的身影在阳光照射下映出了一团别样的“绿荫”。

“这是我们自己居住生活的城市,能够用自己的双手让它变得更美更好,让大家生活得舒适,也是我的工作价值所在。”刘腊梅双手还握着刚清理完的杂草,太阳照得人睁不开眼,她依然眼带笑意地表示,这份工作和这份坚守正是她幸福感的来源。

与刘腊梅一样,这条路上,藏着许多的“绿色工匠”,他们或爬上树修建枝叶,或站着打药除尘,还有的用巧手将各色鲜花装点进城市画卷中。身着绿色制服的她们 ,是比花草更悦目的存在,她们用心用情为城市“梳妆”,只为城市多一抹绿意,她们用双手“绣”出星城美丽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彭佩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7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