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风破浪的“城管蓝” 守护星城的保护色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王顺祥 2022-04-26 21: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余雅琴 )4月25日,长沙市气象台连发多条预警信号。未至晚上,黑云压城,酝酿着一场暴雨。此时正值下班,市民们奋力奔走在晦暗天空下,路上车流也躁动不安,在雷电一次次的“预告”中,这场“蓄谋已久”的大雨终于还是来了。

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席卷长沙大地,造成长沙中心城区多路段短时积水,行人、车辆淌水而行,树木被吹倒……街头路面一片狼藉,道路正常通行和市民的出行安全受到影响。

这场大雨让市民们措手不及,然而对于素有硬核城市品格的星城长沙来说,因为总有一群人的逆行守护,猝不及防的“遭遇战”也能变成有准备的“主动战”。暴雨中除了路面的洪流,还有一抹抹逆行在洪流中的他们——“城管蓝”,他们树起暴雨中的灯塔,是洪流中的航向标,也是风雨肆虐的城市里温情、勇毅与责任的证明。

城管下水道.jpg

岳麓区佑母塘路上,市政人员正光脚徒手在雨中疏掏积水。

为切实做好暴雨天气的城市管理工作,长沙市各辖区城管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加强对市城区低洼地带、河道和下穿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处置路面积水、井盖移位、树枝倒伏、非机动车挡道等问题,疏掏积水以保障交通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城管下水道2.jpg

岳麓区桐梓坡路上,市政人员正站在齐膝的深水中弯腰清理排水。

与雨情赛跑,他们全时守护,逆行冲锋。市城管应急中心20名抢险队员严阵以待,物资、设备准备充分。25日晚7点至12点,一台2600型排水车在开福区渔业路协助开福区市政局、环卫局对地下通道进行排水作业,暴雨中的他们站立在齐膝的深水中,一次又一次弯腰清理排水,连续排水5小时,累计排除积水3000余立方。截至26日上午10点,一台排水车驻守南湖路隧道备勤,3台排水车返回单位待命。

城管淤泥.jpg

芙蓉区万家丽高架下,市政人员趁停雨间隙紧急清理淤泥。

截至4月26日早7点,内五区、高新区共出动应急抢险车辆328车次,应急防汛人员2119人次,对城区积水点进行开启井盖助排引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市环卫部门安排对地下通道进行巡查,做好人行地下通道排水作业应急。

城管下水道3.jpg

芙蓉区五里牌街道路边,市政人员对城区积水点进行开启井盖助排引流。

桥隧各项目部加大对桥梁隧道巡查频次,对易涝点安排专人值守和处置,对波隆立交桥、万家丽高架三一大道下行匝道积水进行了及时处理,目前桥梁隧道通行正常。桥隧事务中心和桥隧公司累计出动人员193人次,出动车辆 53台次,安排应急队伍储备50人。

深夜雨未停,他们也主动化成了暗夜中的一抹亮色。

树枝倒地拦路,园林人在夜深人静之时驻守在各个路口,顶着风雨清理路面树枝,徒手将树枝抬开,对绿化带的花草进行及时抢修和整理。截至目前全市园林部门应急处置出动人员共约1000余人,车辆103余台,共处置倒树169余株;断支196余处。

城管园林3.jpg

深夜中,园林维护工作人员修剪路边树枝。

为了更进一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城管执法局督促各区加强对辖区户外广告、招牌等设施的巡查,督促、指导设置单位加强设施维护、检修,确保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的安全。

24小时通宵奋战,全天候巡查易积水路段,清除路面倒伏树木,确保道路畅通,这是他们对“城管蓝”的生动诠释。在这座城市的各个路口或是你看不见的角落,那些风雨里的深夜,无数城管人坚守着岗位,守护城市安宁,他们站在城市深处,用责任与担当温暖着每一位市民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余雅琴

编辑:王顺祥

本文为城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cg.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7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