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的噪音小多了”,长沙这些地方加装隔音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胡红叶 2022-10-09 09: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8日,记者从长沙市城市桥梁隧道事务中心获悉,长沙已启动城区第三批隔音屏的安装,涉及开福大道浏阳河大桥、长益立交桥、秀峰立交桥等11个路段,目前已有6个路段完成施工。

(秀峰立交桥路段安装好的隔音屏。)

记者注意到,秀峰立交桥区域连接北二环和芙蓉北路的匝道,目前已经安装有直立式的隔音屏。工作人员提供的隔音屏安装前后噪音测试结果显示,未安装隔音屏时该路段噪音在75分贝左右,如有大型车辆路过,分贝更高。安装好隔音屏时,噪音在60分贝以下。

“安装隔音屏是件利民好事,安装后,小区的噪音小多了。”秀峰立交桥周边小区业主李先生表示。

(车站路浏阳河桥已安装好的隔音屏。)

长沙市城市桥梁隧道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前,长沙已经完成了两轮隔音屏的安装工作。经过多轮实地勘察和规划调整,长沙城区第三批隔音屏的安装已经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此次安装的隔音屏主要集中在长沙二环线沿线以及部分城市桥梁、高架桥周边。

具体路段为:开福大道浏阳河大桥、长益立交桥、秀峰立交桥、北二环植基路跨线桥、长沙大道跨沙湾路高架桥、四方坪立交桥、马家冲跨线桥、新中路立交桥、桐梓坡高架桥、杨家山立交桥和团结路立交桥。目前,已有6个完成施工,其余路段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现在安装隔音屏的桥梁均为已经建成的桥梁,这些桥梁在设计之初并未考虑隔音屏的安装,现在在上面加装隔音屏,需要综合考虑桥梁的承载力以及风阻系数等因素,在确保桥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噪音污染。因此目前安装的隔音屏基本都是重量较轻风阻系数较小的直立式隔音屏。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胡红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城管频道首页